见到女儿病危的妈妈奇迹般转危为安 要感谢的人是他们
2019-05-12 18:04: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  “没有大家的爱心接力、鼎力相助,就不会有我妈妈的奇迹发生,我妈妈的命是大家挽救的!今天终于见到你们,是献给我妈妈最好的礼物。” 5月12日上午,在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江苏南通旅客郭女士紧紧握着机场工作人员的手,送上锦旗,再三对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打开手机视频,远程连线让自己的母亲和机场工作人员见面。

郭女士在天河机场远程视频连线母亲与工作人员相见  机场供图

事情还得从今年2月9日说起。当日,家住江苏南通的郭女士获悉远在云南腾冲的母亲病危,急欲见自己最后一面的消息,一家三人迅速乘坐四川航空飞机赶回腾冲,却因当日南通雨雪天气,造成乘坐的航班3U8986延迟起飞,由于后续还要在天河机场转机KY8356,时间紧迫,担心赶不上后续航班的郭女士一家在飞机上焦急万分。

郭女士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机场供图

川航当班机组了解到郭女士的情况后,考虑到他们在武汉中转时间十分短暂,很可能赶不上后续航班,为此将她的情况传递到武汉天河机场地服公司国内客运部服务台。当日值班主任胡笙迅速响应,快速制订了三名旅客的保障预案,提前安排各个环节。

时间就是生命,胡笙首先申请将两架航班的停靠机位调整到相邻机位,随后联系中转服务部根据旅客信息预先打印登机牌,同时通过行查部门将旅客的行李妥善转运。每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胡笙提前到两个航班的登机口确认航班的预达时间,抽调人员候机待命,并预估航班中转时间,确保不因为几名特殊旅客而影响后续转机航班正常性。

当日郭女士一行三人转绿色通道   机场视频截图

眼看KY8356已经临近计划关门时间,16时13分,川航3U8986终于打开舱门,等候多时的机场工作人员一接到郭女士一行三人,就第一时间递上了登机牌,快速引导旅客奔向KY8356的登机口,节省宝贵的中转时间。旅客从下机到再登机,前后不到两分钟,最终抢在KY8356航班正常关机舱门最后一刻顺利登机。

在天河机场和川航等共同帮助下,郭女士终于在当天赶回腾冲,在医院见到了已经82岁的老母亲。看到久别重逢的女儿一家,连续抢救4个多小时连医生都觉得治愈希望渺茫的老母亲,竟然奇迹般地转危为安了。

郭女士母亲通过视频感谢机场人员   

郭女士表示,没有大家的爱心接力,就不会有母亲的奇迹发生!郭母也多次叮嘱,一定要感谢帮助过他们的人。为此,近两个月来,郭女士多方查找帮助过自己的天河机场工作人员,但都无果而终。最后向南通广播电视台反映情况,通过电视台联系到武汉天河机场,并在机场帮助下找到了当初热心帮助过自己的机场工作人员。(记者王谦 通讯员范菱 李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