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吃饭”一年4820个爱心外卖送给武汉医护人员,武汉排名全国第一
2019-05-12 23:48:0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记者孙珺)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过去的12个月中,全国一共产生了4万个给护士和医生点外卖致谢的订单,其中不少还是匿名送出的。在每一个订单上,寥寥几句备注却道出了患者对医生护士的满满心意。

图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房的护士收到的爱心订单

一年4820个爱心订单

送给了武汉医护人员

“亲爱的护士小姐姐,再忙也要记得吃东西哦!”5月12日当天,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收到了身穿蓝色工装的外卖小哥送来的鲜花和简餐。饿了么配送员告诉记者,简餐是一名刘姓消费者通过饿了么平台点送护士站的,而鲜花则是来自平台的节日祝福。一位查姓护士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科室不是第一次从快递小哥手中接过爱心餐了。“住在咱们科室的大多是老人,有的也学会用手机点外卖了。之前有一位病人出院后,特意点了一份水果送到了科室。”

选择这样表达感谢的患者不少,在过去一年中,武汉的医护人员通过饿了么平台,一共收到了4820个致谢订单。其中4043个的“收货人”是护士,还有777个送给了医生。在同一时段,全国一共产生了4万个相似的致谢订单。在订单数量上,武汉稳居全国医护爱心订餐榜首位。

最多的致敬订单送往妇产科值班室

饿了么数据显示,妇产科的医护人员收到了46%的致谢订单,紧随其后的是儿科和肿瘤科/放射科。

而向医护人员致谢的爱心订单中85%来自患者本人。2018年2月2日,武汉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就接到了一份致谢订单,随餐的备注写着:“发工资了,请伟大的护士姐姐喝杯奶茶,感谢住院期间悉心照顾,你们辛苦了!”

另外15%的爱心订单则来自病患家属,“感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在我宝宝住院期间对我宝宝无微不至的照顾!”

图为致谢订单上的暖心备注

下单最多的是水果,占比54%,其次则是鲜花、奶茶,分别占比36%与1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