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站内突发冠心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2018-07-10 13:35:08 来源:汉网
为救老人,地铁站长浑身沾满呕吐物
  
  武汉晨报讯(记者柏霜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王璐)8日,地铁1号线头道街站,一名爹爹刚上站内天桥就突然呕吐了起来,好心乘客发现后向工作人员反映。值班站长熊尊君听闻消息,第一时间去车控室拿了椅子、温水和纸巾赶到现场。
  
  据了解,爹爹姓吕,患冠心病多年,随身携带有药品。熊尊君见状,马上用水杯帮他送服,并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吕爹爹掏出手机,指了指通讯录上的号码,熊尊君拨过去,接电话的是爹爹的儿子,他告诉熊尊君自己马上赶过来。吃完药没一会儿,吕爹爹吐得更厉害了,满头大汗,表情十分痛苦。熊尊君用纸巾仔细地为他擦拭脸上和身上的呕吐物,并不断跑去车控室更换温水给他漱口,帮他拍背部顺气。味道刺鼻,熊尊君有好几次都快坚持不住了,但她仍然没有离开现场。在熊尊君的照顾下,吕爹爹慢慢得以好转,20分钟后,他的儿子来到车站,看见熊尊君衣服和手上沾染的污渍,连忙向她鞠躬道谢,然后将父亲接回了家。
  
  “看到这位爹爹突发疾病,心里很难过,想到自己家也有老人,自己有一天也会变老,我必须帮助他。并且我是地铁工作人员,帮助乘客是我们的责任。”面对采访,熊尊君微笑着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