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女生来汉报到丢了录取通知书 武汉BRT员工 紧急寻人还失物
2018-09-10 11:56:5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康先军 左婷婷)西藏女生德吉今年考取武汉一所大学。9日是她入学报到最后一天,然而因为行李太多,她把录取通知书等重要资料遗落在了BRT站台。工作人员发现后,展开了一场紧急寻人。

9日清晨5时50分,武昌火车站东广场BRT监督员王莉例行检查时,在自助售票机旁捡到一个红色资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高校录取通知书、户口簿、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等重要资料。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报到时间为“2018年9月8日至9月9日”。

王莉感受到这些资料对失主的重要性,赶紧询问站台上每名候车乘客有无丢失东西。询问一圈无果后,她将事情告知当班站长甘甜。甘甜立刻启用站台广播轮番播报,试图找到失主。

甘甜赶到BRT站台,发现资料袋上有女生德吉的高中学校电话号码,马上打电话过去询问德吉的联系方式。可电话那头传来浓浓的西藏口音,双方沟通存在语言障碍。与此同时,王莉通过录取通知书上的高校信息,联系高校。校方表示,尽快与德吉取得联系,让她到站台认领失物。

经过近1个小时寻找,德吉终于现身。接到学校电话时,她才得知自己丢了资料袋。9日清晨5时30分许,她抵达武汉,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乘坐BRT头班车前往学校报到,但因随身行李太多,行色匆匆,遗失了资料袋。

德吉从王莉手里接过资料袋时说:“我来自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录取通知书等资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谢谢你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