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公交调度室 3小时三位失主领回失物
2018-10-06 05:46:2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陈璟 蒋胡霄)10月4日18时至21时许的3个小时里,同一个公交调度室前后来了三位失主,他们都满心欢喜地从武汉公交工作人员手中,领回遗落在车上的物品。

公交339路和724路起点站都是常青公交枢纽站,两条线路共用一个调度室。4日17时30分许,公交339路(724路)的线长姚红河接到乘客陈女士辗转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儿子的电话手表掉在724路公交车上,希望能帮忙寻找。姚红河随后通过GPS群发消息,请在线运营的司机帮忙寻找。很快,1126号车司机黄建桥回复说在车上找到。18时许,陈女士带着儿子来到调度室。等候1个多小时后,黄建桥驾车回到起点站,亲手将电话手表交还陈女士。

19时许,姚红河接到朱女士辗转打来的电话,希望能帮忙寻找儿子掉在339路公交车上的书包。姚红河再次通过GPS群发消息,请司机关注,445号车司机刘紫微回复说在车厢找到。19时30分许,朱女士带着儿子来到调度室领回书包。

20时许,市民刘女士乘坐339路公交2258号车回家,大意将装有手机等物品的背包遗落在座位上,到家后才“回过神来”。刘女士随后用丈夫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接电话的正是公交司机向丽。向丽驾车刚抵达起点站——常青公交枢纽站时,就听到车厢内传来一阵手机铃声,当时车厢内已无乘客。

21时许,刘女士赶到调度室,而已下班的向丽专门等候着她。经清点,刘女士背包内价值4000余元的手机、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和200元现金等物品一样不少。刘女士执意拿出500元现金塞给向丽以示感激,被她婉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