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发微博为推车交警点赞 通过执法记录仪才锁定热心“嫌疑人”
2018-10-08 13:10:4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国庆长假前,有市民@武汉交警,为一名帮助推车的交警点赞,可根据线索,交管部门在500多名交警中询问,没有一人出来“认领”点赞,直到长假快结束了,大队领导让“嫌疑人”上交执法记录仪,这才找到做好事不留名的交警李三立。

9月30日上午,有位网名叫“谁是谁的白米饭”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并@武汉交警,内容只有一句话和两张不太清晰的照片——“上班途中偶遇车辆故障,女车主手足无措,交警叔叔帮忙查看,最后还帮忙推车,这么暖的交警叔叔请给我来一打,谢谢!”

市交管局宣传处和硚口公安分局政治处的工作人员都看到了这条微博,于是立刻通知硚口交通大队进行核实。

根据这两张照片,能初步断定是解放大道的轻轨沿线,但具体是哪一段却看不出来。全大队有5个中队,民警辅警共有500多人,轻轨沿线的管辖涉及到两个中队的近百人。微博的内容发到两个中队群里后,好几天都没有结果,几位中队领导再仔细查看照片,虽然看不清面部,但能感觉到这位民警身材高大魁梧,于是范围进一步缩小,最后锁定古田中队机动警务区警长李三立有“重大嫌疑”。然而此时,他本人在家休假,在微信群里,他也始终对此保持沉默。

10月6日,他结束休假归队后,中队领导“勒令”他交出执法记录仪,调看当天的工作信息。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李三立终于承认了,自己就是那个推车的民警——“这真的没啥,这样的事很多同事经常都在做”。

李三立回忆,9月30日上午8时10分,一辆黑色奥迪车行驶到接近解放大道古田三路口时突然熄火,怎么都发动不了,把后面的车堵了一大排。当时车上只有一名女驾驶员,她整个人顿时都懵了,急得满头大汗。正在路口执勤的李三立跑过去一看,见发动机系统的EPC灯亮着,于是设法先平复她的情绪,安慰她说可能是进气系统不畅,叫她上车掌握好方向盘,自己来推。大约推了50米远,辅警张子豪也过来帮忙,两人一起把车推到了路口宽阔处。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李三立帮着驾驶员把车辆的相关系统全部检查一遍,并电话咨询了车辆修理的专家,再一重启,车就发动起来了。

当日天气炎热,最高温达30℃,李三立和张子豪都忙得满头大汗。而这位发微博的网友,应该就是被堵在后面的车主中的一位。

李三立今年29岁,参警的头3年是在派出所的岗位上度过,2015年底到硚口交通大队当了交警。不管在哪里,他对工作一直都有一股子钻劲,平时善于动脑,虚心好学,很快就掌握了交警的各项业务知识。在岗位上,他特别勤勉热情,经常主动为遇到困难的群众帮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