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昏迷路边被送医 护士搜微博帮脑梗患者找到家人
2018-10-06 05:46:21 来源:汉网

魏萌在微博上找到脑梗病人儿子的寻父消息

\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10月5日上午,连续4天心急如焚的宋先生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医护人员的电话后立即赶到医院,看到走散失联多日的父亲经过救治病情已经平稳喜极而泣。

“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父亲了。”当日办完出院手续,宋先生握着医护人员的手不停致谢。宋先生告诉医生,父亲趁着国庆从汉川老家探望在汉打工的他,10月1日晚上吃过晚饭后说是去宝岛公园散步,一直等到9点都没有回来,怎么也联系不上。这些天,他把周边都找遍了,没有一丁点线索。

武汉市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朱国超回忆,10月3日晚上,110执勤民警在武汉市第六中学高中部路边发现了一位昏迷的男子,就近送到了市六医院,这名男子就是59岁的宋师傅。检查发现,宋师傅处于休克状态,心脏和肾功能出现急性衰竭,肺部感染严重,初步判断他已经多日没有吃东西喝水。

经过重症监护室全科人员两天两夜的抢救,宋师傅恢复了神智,身体各项指标也日趋正常。看到他一个人无人照顾,科室医护值班人员自掏腰包轮流给宋师傅买来一日三餐,管床护士魏萌积极帮他联系家属。宋师傅身上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曾经患过脑梗的他吐词不清,无法说出儿子的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一时间寻亲陷入僵局。

90后的魏萌突然想起借助网络渠道,她在武汉各大社交平台和论坛上查找线索,最终用新浪微博搜索到了网友“爱家20114908”10月1日发出的寻父消息,上面提供的信息和照片跟宋师傅全都吻合。魏萌赶紧打电话联系宋先生,让父子团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