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被困路上动弹不得 警民联手将其放生
2018-10-11 03:45: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10日凌晨,一只穿山甲因4只脚被“草绳”缠住,困在马路中间动弹不得,随时有被车辆碾压丧生的危险。过路群众与闻讯赶来的民警联手,将它搬运到安全处后放生。

陈先生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6村。10日凌晨4时许,他步行到小区外的水泥路上时,看到一只穿山甲趴在路中间纹丝不动。他上前查看,发现穿山甲4只脚被绳状杂草缠住,无法自由爬行。担心过往车辆碾压穿山甲,他紧急报警求助。

常青花园派出所110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缠在穿山甲脚上的绳状杂草解开。随后,民警与常青花园社区6村物业工作人员及陈先生一道,将穿山甲搬到常青花园社区附近的林地里放生。有人用随身携带的弹簧秤称了一下,这只穿山甲重约4公斤。

这只穿山甲4只脚为何会被绳状杂草缠住,民警正在调查。

武汉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副站长、动物专家杜有顺介绍,穿山甲是陆栖哺乳动物,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全身有鳞甲,四肢粗短,尾扁平而长,背部略隆起。它们多生活在落叶林地中,喜挖穴而居,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