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遇假警官电话诈骗 正转账时被真民警拦住
2018-10-10 13:15:2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如果不是武汉民警紧急出手,我银行卡内的3.7万元钱就被网络骗子给骗走了!”10月9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居民陈女士来到长青街派出所,向该所民警章楚雄等人表示感谢。

46岁的陈女士说,10月8日下午4时许,突然一自称是湖南岳阳警方刑侦大队胡警官的男子给她打电话称,她所办理的建设银行卡涉嫌洗钱210万元,要追究她的法律责任。随后,有自称是岳阳检察院的李检察官、岳阳法院的刘法官等专班办案人员轮番拨打她电话,要求她主动交待犯罪事实,争取从轻从宽处理。

“我就是一打工的,只有一张建设银行卡,里面存有3.7万元存款,哪来的210万元黑钱?”陈女士申辩说。“那么你就是受害者,你的3.7万元存款有危险,请你将它转至警方给你提供的安全账户内!”胡警官转换话头,主动给陈女士提供了一个银行卡账号。

此时,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工作人员发现陈女士手机处于通话异常状态,就要求长青街派出所派民警找陈女士了解情况。该所民警章楚雄等人立即前往长青街团结社区寻找陈女士。

当日晚7时许,正当陈女士按骗子教的办法,准备用手机将自己卡内3.7万元汇给骗子提供的银行账户内时,民警章楚雄等人赶到,让陈女士中止了转款操作,保住了陈女士3.7万元存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