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长把老年乘客"当自己的爷爷奶奶"
2018-10-17 14:13:25 来源:汉网

耐心包扎安抚受伤老人 帮扶陪伴醉酒老人2小时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15日,年过八旬的吴爷爷给地铁4号线园林路站送来“尽心尽责,为民解难”的锦旗,感谢车站值班站长肖明,及时为摔倒受伤后的自己提供帮助,而就在三天前,肖明也收到了同样一面“尽心尽责,为民解难”的锦旗。

10月10日上午,86岁高龄的吴爷爷和弟弟、弟媳一起从园林路进站乘车,欲一同体验开通不久的7号线,感受城市的发展变化。返回在J口出站时,弟媳乘坐手扶电梯时不小心一脚踩空,顺手拉住前方哥俩,三人同时倒地,吴老脸部和左手摔伤。保洁人员发现后立刻按停电梯,报告车控室。肖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老人清理包扎伤口,蹲下身耐心安抚情绪。半小时后,待老人稍有恢复,肖明拿来车站轮椅,送老人出站回家。

10月6日下午2时许,巡站的肖明远远地发现一老年乘客带着一个约莫10岁大的孩子,老人走路时一摇一晃,像是醉酒,遂默默跟随其后。果然,老人在安检进站时,一头扎到安检机传送带上,肖明一个箭步上前扶住。老人晃了晃脑袋,坚持要进站乘车,肖明一路搀扶,并建议孙子给家人打电话到目的站接应。谁知刚到站台,老人酒劲发作无法站立,肖明扶老人到旁边房间休息,耐心倾听老人讲述,为他清理呕吐物,喂开水喝……一直陪伴到家人前来接老人到医院接受治疗,整个过程超过2小时。

谈及对老年乘客的服务,肖明笑笑道,对待老年乘客,就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爷爷奶奶好了,细心一些,耐心一些。

肖明建议,老年乘客出行应尽量穿着舒适、防滑的鞋子,在家人或朋友的陪伴下外出;上下车和乘坐电梯时一定要站稳扶好,注意保持身体平稳;站台上切勿抢上抢下,以免因冲撞、拥挤带来安全隐患。如有不适或需要帮助,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或身边乘客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