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人流自动排"7"字形长队安检 路人拍摄视频点赞乘客文明之举
2018-11-05 22:47:05 来源:汉网

\

排队现场 赵蕊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11月3日下午3时,全国教师资格证部分考试科目结束后,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杨家湾地铁站周边迎来不少要离开的考生。考生叠加其他乘客人流,地铁站D出入口一时有超过50人需要安检进站。

“尽管人数很多,但是现场的乘客自觉排起超过40米的长队,还排转了弯,呈7字形,没有人拥挤,也没有人抢行,大家慢慢前行。”赵蕊是现场等候进站的乘客之一,看到眼前的情景她立刻拍摄,记录难忘一幕,同时为武汉的文明乘客点赞。

在现场视频中,队伍从安检口向出入口排列,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在旁督促,大家自觉站队,同时为出站乘客留出通行空间。

赵蕊还记得,自己从排队到进站不足2分钟,其间无论来人多少均是自觉排队,不争不抢。“排队起来反而快,迅速放包安检,然后离开。”赵蕊坦言,自己此前经历过没有秩序的排队现场,大家争先恐后,反而在互相拥挤中浪费了时间,也有可能出现踩踏等意外。

“看到这一幕(感觉)很温馨,武汉越来越文明,人们文明程度提升,城市秩序变好,心情愉快。”赵蕊为所有遵守秩序的武汉乘客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