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遗失全家证件 的哥停运两小时找到失主
2018-11-08 23:30:55 来源:汉网

\

失主柯女士向的哥蔡耀清表达谢意 通讯员胡慧珠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慧珠)将全家人的各类证件遗失在出租车上,特别是丈夫的日本护照,失主心急程度可想而知。武汉华昌出租汽车公司牌号为鄂AX4W90的出租车司机蔡耀清发现物品后,不但交给公司妥善保管,还停运两小时辗转找到了失主。

6日上午11时许,柯女士搭乘一辆出租车去硚口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接待大厅办理护照。当时正下着雨,柯女士既要撑伞,又要抱着襁褓中的孩子,一时疏忽将装有重要证件的文件袋落在出租车上。

发现文件袋遗失后,心急如焚的柯女士马上拨打110报警,但警方调取的监控录像中无法看清车牌号码。这时,柯女士接到哥哥打来的电话:“丢失的文件袋找到了,刚才那位出租车司机已打来电话约好去取。”

的哥蔡耀清说,柯女士下车后,他才发现车后排座位上有一个文件袋。“里面有结婚证、身份证、护照、出生证、户口簿、现金500元,其中一本护照还是日本的”。

蔡耀清当即暂停营运,将文件袋第一时间送回公司妥善保管。细心的他还记下了遗失护照的号码。

蔡耀清来到硚口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接待大厅,将事情经过和护照号码告知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联系上柯女士的哥哥。

与柯女士取得联系后,蔡耀清又开车到凯德广场接上她,一起到公司领回失物。

“从证件丢失到找回证件,前后只两个小时。”柯女士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全家人的证件,要是弄丢了,连上海都回不去。我的丈夫是日本人,补办证件不但费时,还耽误行程。多亏了认真负责、热心快肠的蔡师傅!”柯女士当即写下一封表扬信,一再感谢蔡耀清的善举。

蔡耀清看到柯女士拿回证件后高兴的样子,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尽管耽误了两个小时营运,但他觉得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