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犯迷糊”坐公交车不下车,公交司机悉心照顾联系家人
2018-11-10 23:38:5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0日讯 “这么冷的天里,真感激你们对我母亲的热心关照……”11月9日20时20分,在武汉公交556路的起点站——龙阳大道王家湾站,市民王女士紧握着公交556路司机陈杰的手感动地说。

9日17时,公交556路司机陈杰驾驶着1476号车运营回到终点站——武昌熊家咀站后,车上其他乘客全部下车,但王女士84岁的母亲仍坐在车上不愿下车。“老人家坐在车上,还一直自言自语。”陈杰10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当时他感觉老人家有些“犯迷糊”,当即打电话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556路主管金向东。“担心她一个人走失,所以我没有先让老人家下车。”随后不久,陈杰开始新一趟的驾车运营,并将老太太安排坐在了车厢前排第一个座位上,便于随时关注老人。

19时10分许,陈杰驾车运营回起点站后将老太太带下车,并安顿在线路调度室,金向东还为她买来矿泉水和面包。询问中,大家发现老太太说话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也说不清家庭地址等,于是拨打了110报警。民警随后赶到。其间,陈杰在老太太身上找到了一个电话手表,并通过电话手表联系上王女士。

20时20分许,王女士赶到。据悉,王女士母亲家住汉阳江堤中路附近。“母亲有点脑萎缩,都不知道她是怎么一个人坐上的556路公交车,真是多亏了公交556路的热心师傅们!”王女士说。

(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周雪梅 实习生李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