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行业召开"日行一善"经验交流分享会 市民代表讲述受助经历感动得热泪盈眶
2018-11-09 07:25:31 来源:汉网

\

出租车行业举行“日行一善”交流分享会

“这些素不相识的的哥的姐们,给予我亲人般的关心和帮助。”年过六旬的乘客丁跃进提起华昌出租车公司“新时代红旗车队”近一年来提供的帮助,感动得热泪盈眶。

11月8日,市客管处召开“日行一善”活动出租车行业交流分享会,多位出租车驾驶员、先进班组、出租车企业、乘客、媒体等代表就“日行一善”活动交流发言,会上6个出租车队还被授予“日行一善、的士有爱”文明车队。

乘客丁跃进在会上讲述自己的受助经历,40年前,丁女士因一场车祸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丈夫长年累月照顾丁女士也无法工作,两人只能靠微薄的低保维持生活。虽然生活过得清贫,但是夫妻两人却十分恩爱。去年底,夫妻两人因病共同住进医院,丁女士因泌尿问题住进汉阳五医院泌尿科,丈夫因肺癌晚期从汉阳五医院转至协和医院肿瘤科。丈夫住院后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

重病的夫妻两人就医十分不便,丁女士想起之前《长江日报》曾刊登华昌“新时代红旗车队”为老人免费提供服务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华昌公司求助:“能不能请‘新时代红旗车队’提供免费接送的帮助?”丁女士在电话中简要说明自己的情况。

原本免费服务需要提前预约,但华昌公司为丁女士开辟绿色通道,当天就安排“新时代红旗车队”队员鄂AX0X97驾驶员柏林为丁女士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一年多来,“新时代红旗车队”对丁女士有求必应,在得知丁女士家中情况后,公司上下自发捐助慰问金,并与丁女士长期结对帮扶,为丁女士提供用车服务。

交流分享会上,丁女士激动不已,“的哥的姐的大爱与无私,我将铭记于心。”

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全市出租车行业正深入开展“日行一善”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武汉市出租车行业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出租车行业凝聚力,提升服务质量,让市民、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更加满意。通过优秀驾驶员的示范和带动,达到全行业共同参与的效果,实现“人人向善、人人崇善、人人行善”的社会道德新风尚,持续不断为行业文明添光增彩。

“日行一善”作为出租车行业凝聚人心、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基础工作,通过与行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提高企业、驾驶员主动性、积极性,形成全行业“知善向善”的良好环境。

开展“日行一善、的士有爱”评选活动,并纳入优质服务奖励机制,设立“十佳驾驶员”“百名TAXI之星”等优质服务奖。

开展“日行一善”主题实践活动,积极组织驾驶员开展爱心送考、儿童老人免费乘车活动,在机场、火车站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为困难群体服务,奉献爱心。

开展“新形象、新秩序、迎军运”创建活动,鼓励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发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精神,树立良好品格,弘扬正确价值观。

在推进“日行一善”活动中,行业还着重处理好“两对关系”,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处理好企业与驾驶员关系。将“日行一善”活动从驾驶员层面扩展到企业关爱层面,要求企业做到“知情、解难、暖心、鼓劲”。开展“四建、双创、双爱”活动,建企业工会、建驾驶员之家、建司企沟通渠道、建协商平台,通过企业爱驾驶员、驾驶员爱企业,创和谐企业、创行业先进,扩大“日行一善”内涵。华昌设立“日行一善”总经理特别奖、大通为全体驾驶员举办文艺汇演,正元、锐达、天湖等30多家企业对一线驾驶员及困难职工进行家访,并送上慰问金。

处理好个体与团队关系,在“日行一善”活动中,积极构建“一星带多星”的新格局。正元公司驾驶员陈远凯,利用微信“朋友圈”,凝聚优秀驾驶员成立“陈远凯工作室”。中能公司的哥吴堰华成立“日行一善标杆车队”,爱心送考从不缺席,为孤寡老人献爱心从没落下。联海公司“工人先锋号”车队成立“爱心基金”,主动帮扶红安县的贫困孩子,定期带空巢老人畅游江城,车队由原来的几台车发展到目前30多台车。

这些品牌车队的成立与成长,扩大了“日行一善”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起到“一个明星带动一个车队、一个车队教育一批驾驶员”的示范效应。

“日行一善”以其社会影响力大、推广范围广、成效显著而引人注目,成为武汉交通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出租车行业将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继续做好“日行一善”活动的组织推广,用实际行动展现行业新形象。

 据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