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员上班途中扶摔倒老人被紧紧抓住
2018-11-14 10:04:33 来源:汉网

热心路人先报警作证,再帮其到单位解释迟到原因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晶)江岸女职员王嫚上班途中扶摔倒老人被紧紧抓住,错过上班时间,陷入两难境地。热心路人徐恩孝看到后,主动报警并为她作证,还跑到其单位帮她解释迟到原因。

10月18日早上7点55分,准备上班的王嫚行至建设大道与发展大道交会处,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站不起来。“老人看上跟我爷爷差不多大。”王嫚没有多想,连忙走过去将老人搀扶起来。可是由于力气太小,她扶了几次都没能扶起,这时一名路过的女孩子跑过来,与她一起艰难地把老人架起来,扶到路边。

老人安全了,帮助的女孩放手离去,王嫚的手却被神志不清的老人紧紧抓住。途经此地的徐恩孝看到后过来帮忙。这时,王嫚单位打来电话催促她去上班,因为旷班会影响当月的考勤。王嫚很着急,徐恩孝见她为难,让她先走,王嫚却说:“老人这样,我不放心。”

两人一起把老人送到旁边的社区卫生院休息,徐恩孝拨打110报警,并向赶到现场的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王嫚这才放心,匆匆赶去上班。

送走老人后,徐恩孝决定到王嫚单位帮她解释一下。两人分手时,王嫚只是笼统地说到自己在香港路一个公证处上班。徐恩孝找到新桥派出所复印了一份报警回执作为凭证,又通过地图导航找到香港路上唯一一家公证处——武汉市中星公证处。

“王嫚是我们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但没听她说过这个事情啊?”公证处主任龙锐拿着徐先生送过来的报警回执还有些不相信,也没人听王嫚说起。龙锐找到王嫚时,她这才说了当日帮助老人的事情。

据了解,29岁的王嫚平时热心快肠,乐于助人;而为她作证的徐恩孝是长江救援队成员,曾多次见义勇为营救溺水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