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名初三女生夜里离家出走 被高速警察在服务区拦下
2018-11-20 15:51:3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杨路 邱峰)十四五岁的花季少女,本应在学校好好上学,湖北利川4名初三女生却想去外面的世界打工挣钱。孩子们夜间乘坐一辆大巴离家,准备前往500多公里外的武汉,得知消息后,家长们赶紧报警。
 
18日20时06分,高警仙桃大队值班室接到一名女士报警,称其14岁的妹妹吴某(化名)和另一名年纪相仿的女同学,乘坐一辆重庆籍长途客车离家出走,准备从利川前往武汉,目前客车正在沪渝高速上,就快到枝江,请求帮助拦下孩子,并且提供了客车车号和驾驶员电话。
 
民警赶紧和客车司机联系,得知客车此时刚过枝江服务区。民警告知驾驶员暂时不要声张,防止女孩们提前下车。同时,和客车驾驶员约定,保持联系,等客车下一站进入仙桃服务区接驳加油的时候,再将女孩们带下车。
 
随即,仙桃大队民警将警情通报给地方派出所,同时安排路面民警提前到服务区布控。
 
当天21点56分,客车驶入仙桃服务区南区,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迅速登车,在驾驶员的指引下,从车后卧铺共找到4名结伴出走的女孩。
 
经核实,其中一名女孩正是报警人的妹妹吴某。这4名女孩都是利川某中学初三的住读学生,只有十四五岁,有的孩子是单亲家庭,有的孩子父母在外打工,几名女孩产生厌学情绪,便商量着去武汉学手艺打工挣钱,出发时每个人身上只带了100多块生活费。
 
将孩子们带下车后,民警陆续通知了她们的家人,并且在服务区内联系了客房供她们临时休息。为避免再生意外,民警们轮班在客房外守护。
 
11月19日凌晨3时52分,第一批家长赶到,考虑到孩子们睡得正熟,民警和前期抵达的家长决定再等一等,让孩子们多休息一下。直至5时14分,有3个孩子陆续被家长接走。6时19分,最后一个女孩的父亲也从打工地江苏赶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