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面包车起火 公交司机冲上前扑救
2018-11-20 16:01:34 来源:汉网
乘客捡钱包上交公交司机归还 外地失主专程送来感谢信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桂方雄 实习生李慧)“希望你们大力表彰苏雷、章家慈两位公交司机同志,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11月19日,孙先生专程赶到武汉公交欢乐谷公交场站734路调度室,将他写的一封感谢信送到线路管理人员手中。
 
17日15时许,由深圳来汉出差的孙先生在团结大道地铁仁和路站搭乘由司机苏雷驾驶的734路公交车。
 
由于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他在武车路友谊大道口站下车后,才发现钱包不知何时已遗落在车上。“当时整个人一下子都懵了,因为钱包里面装有当日的火车票、2300多元现金、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孙先生随后坐上后面一辆734路公交车,向当班司机章家慈求助。章家慈耐心安慰他,并驾车将他带到终点站——和平大道地铁积玉桥站。
 
幸运的是,孙先生此前搭乘的那辆734路车正好也停在终点站,章家慈带着孙先生找到苏雷得知,孙先生下车后不久,一位热心乘客在座位上捡到了孙先生钱包并交给了苏雷。经当面清点,孙先生钱包里的财物一样不少。
 
“那位乘客拾金不昧和两位公交司机急乘客之所急的服务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孙先生说。
 
路遇面包车起火 公交司机冲上前扑救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王家虎 实习生李慧) 公交司机驾车运营途中,看到路边面包车着火冒烟后,立刻临时停车并冲上前出手相助,3分钟即将面包车上的明火扑灭。
 
11月17日8时02分许,武汉公交560路司机程超驾驶着2178号车,即将到达临空港大道慈惠水厂站时,前方路边停着一台面包车,车上冒着滚滚白烟,车旁几个人在不停挥手,向途经车辆示意求助。程超立刻靠边临时停车,跟乘客打过招呼后,拎着灭火器冲下车,跑到面包车前将车上的火苗迅速扑灭。整个灭火过程近3分钟。
 
“多亏了程超师傅出手相助。”面包车主孙先生说,事发时,他的妻儿都坐在车上,“不知什么原因,车子底盘突然起火。”
 
据悉,程超今年32岁,有6年的公交车驾龄。
 
文明之路 日行一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