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太婆义诊晕倒 好心医护人员全程陪诊
2018-11-23 10:1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吕惠)61岁刘阿姨在医院义诊检查身体时,突发高血压,即将晕,被路过的护士察觉异样,紧急救治挽回一命。昨天,刘阿姨的女儿汤女士特意请假来到沌口,将旗送给武汉亚心总医院医护人员。

20日,家住东西湖的刘阿姨,得知亚心总医院业免费义诊的消息,在家人陪伴下到医院就诊查。在门诊测量血压时,她血压高达200/89毫汞柱,自服了两颗自带的高血压药物,便去做其检查。

刚在检验中心抽完血,刘阿姨就感到头晕,体力不支,眼看要晕倒,就在这一瞬间,巡查的护士文静敏锐地察觉到了她的异样,及时扶住她,问询并第一时间通知医生。不到1分钟,急诊科和经科医生赶到现场,对她进行了一系列体格检,在排除心脏骤停、中风等危险情况后,判断她因为短时间内血压的骤然下降所导致的不适。管如此,在场的医护人员依旧对她进行心电监,直至近下午2点,刘阿姨已经没有任何不适,且心电监护显示完全正常后,医护人员才终于松了口气。

“中午的时候,一位年轻的男医生不停地陪我妈说话,不让我妈睡觉,生怕她有异样,看到妈状况稍有好转,还让其他同事给妈妈找吃的喝的,而他们自己一直在这里守着,没有吃午饭。”汤士连声道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