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按压一人协助 武汉乘客航班上合力救回老人性命
2018-11-25 07:09: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周莉 陈舒)11月23日22时05分,兰州飞往成都的3U8570航班按时起飞。在飞机刚刚滑行时,一名60多岁的老人突然倒在走道上,神志不清,意识模糊。“老人突然倒地,我们初步判断他可能是低血糖,就立刻拿来糖包,喂老人吃。”乘务员回忆,她们一边喂老人糖包,一边询问家属老人有什么疾病。谁知,倒地不到1分钟,乘务员发现老人没了呼吸和心跳,便立即拿来氧气瓶准备给老人吸氧。

“飞机上有医生吗?我们需要帮助!”机舱紧急广播呼叫医生。当时,武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罗才奎、人力资源部科长王晖听到广播后,立即站起来,冲到老人身边。“我们是医院工作人员,可以提供帮助!”罗院长对患者老伴、女儿说完后,立刻组织抢救。

“当时老人的心跳和呼吸都停止了,必须马上进行心肺复苏。”罗院长说,由于场地有限,老人背部悬空着,没有办法进行胸外按压。见状,一旁的王科长立即用自己的身体顶着老人的背部,协助罗院长进行心肺复苏。通过两人的协助,为老人进行胸外按压明显起效。不到5分钟,老人恢复了心跳和呼吸。

“飞机不能起飞,老人必须立即通过120转运抢救!”老人恢复意识后,罗院长立即跟身边的乘务员汇报了情况,请飞机立即返回。经过及时沟通,飞机折返后,机场安排的120急救团队上了飞机,老人被转运到当地治疗。

“感谢所有参与救治的人员,并感谢所有乘客对于航班时间延误的体谅。”机长播报后,整个机舱乘客不约而同地鼓掌。由于这起突发事件,飞机延误一小时起飞。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参与抢救!”罗院长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