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人摔倒 城管队员及时救助
2018-11-27 04:11: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荣娟 刘蜜)26日上午,一位老人不慎在武昌梅苑小区门口摔倒,2名巡查路过的城管队员收到周围市民求助后,立刻赶去救助。

当天上午10时,武昌区中南街城管中队的队员刘苏明、张瑾路段巡查至文安路梅苑地铁站附近时,“看见老人倒在地上,还在不停流口水,并有抽搐,感觉情况不太好,准备打120,但老人说自己患有帕金森症,坚持不让我们打。”刘苏明说,后来他又提议给老人子女打电话,但老人说子女都在上班,也不用打。

歇息七八分钟后,虽然老人说话不是很清楚,但刘苏明断断续续还是听明白了,原来老人就住在梅苑小区内,想去银行,结果不小心在门口摔倒了。

刘苏明说,当时老人一直说自己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也不需要去医院。由于不放心老人独自回家,刘苏明和张瑾决定把老人安全送到家。到老人家后,刘苏明先安顿老人坐下休息,然后坚持给老人儿子打了一个电话。“老人啊,年纪大了,有时候对自己的身体判断不准确,有时候又害怕子女担心,所以选择不告诉子女。”刘苏明在电话中把具体情况跟老人儿子说清楚之后,为老人关好门才离开。

事后,有人问刘苏明是否担心老人摔倒有没有隐情,担不担心被“冤枉”?刘苏明笑说:“我不担心,我是穿着制服的城管工作人员,市民向我们求助,这件事肯定要管。”据了解,刘苏明是1991年进入城管队伍的,在这一行已经做了27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