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遗失钥匙路边徘徊5小时 辅警凌晨出警救助直言心疼
2018-11-28 13:10:4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 刘宏莉) 六旬老人突发腿疾,手拄拐棍,独自在汉阳区惠明苑小区附近徘徊,好在热心市民报警求助,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回家中。

27日凌晨两点,汉阳区公安分局江北派出所大厅内,值班电话突然响起:一名老人一直在路边徘徊,疑似迷路,需要帮助。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朱虎和辅警李程立刻前往救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得知,老人每晚都有散步的习惯,当天晚上9点,他出门后准备回家时,却发现钥匙找不到了。老人一人居住,手机也没电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竟一直在路边徘徊。直到凌晨1点,被附近消夜摊老板发现,帮老人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后,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想安排酒店让老人暂时居住,可老人不愿意。随后,民警辗转联系上老人的哥哥,便驱车40分钟,将老人送到了位于汉阳洲头的哥哥家中。辅警李程说,老人在外徘徊了近5个小时,自己特别心疼。他希望子女多关心老人的生活,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