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8轮货车4轮着火司机毫不知情 武汉城管“管闲事”拦停排险
2018-11-28 18:00:02 来源:汉网

\

回到办公室后,徐留剑指着当时被好心市民扯坏的肩章。青山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8日讯 大货车轮胎着火,司机浑然不觉,幸好巡查的城管队员及时发现,撵上并拦停货车,帮助报警,拉上警戒线。

11月28日凌晨,青山城管5名队员“管闲事”,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凌晨4时许,青山城管渣土中队夜班分队乘车在全区巡查,当他们来到青宜居社区附近时,队员徐留剑透过车窗发现前方20米处有一辆大货车右后轮胎竟然带着火苗,司机丝毫没有察觉到,车速不减。

徐留剑一行提速撵上去,将货车拦停在路边。司机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见到自己车辆轮胎起火,吓得不知所措。面对徐留剑的询问,他只说自己是一个顶班司机,其余的情况不清楚。徐留剑看到货车右后四个轮胎全部着火,且火势越来越大,就让司机和一名协管员同时拨打119报警。此时,虽然已是凌晨,但路上还是有不少行人,有些人不顾危险竟靠近围观。徐留剑担心火势引燃油箱导致车辆爆炸,果断安排前后各2名协管员在20米开外站立警戒,隔离其他车辆和行人靠近。自己开始劝离围观人群,并观察火情。

看到徐留剑不顾险情忙前忙后,旁边一位60多岁的老年市民紧紧扯住他的衣服,不让他靠近货车,关心地说既然报了警就不要再过去。徐留剑看到还有市民企图近观,说必须要劝他们离开,想挣开老大爷的手。拉扯中,徐留剑制服的肩章也掉落了。加上靠近着火轮胎很热,他干脆脱下外套拿在手上,前后奔走维持秩序。

10分钟后,消防车赶到,很快扑灭了火势。起火的货车右后四个轮胎已经烧毁,所幸发现得早,司机及时撤离,车身没有太大毁坏,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据悉,这是一辆装载着矿渣的后八轮货车,刚刚从货场出来,起火原因有待调查。

据了解,城管队员徐留剑今年46岁,是一名退役炮兵军官,军人生涯练就了他一双善于发现细小问题的敏锐目光,还有一副助人为乐的热心肠。3年前,在执勤中,也是他发现了路边一名老年妇女昏厥倒地,不嫌异味难闻及时上前伸出援手予以救助。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黄红波 董宏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