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你在哪?我在琴台立交上迷路找不到家了
2018-12-21 19:23: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20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在汉阳区公安分局建桥派出所出现温馨的一幕:3岁半的荨荨双手撑在办公桌上,一边大口吃下妈妈喂来的饭菜,一边好奇打量着办公室里的警察,时不时还好奇地摸一下警服。一旁的爷爷奶奶,不停地笑着向四周的民警表达感谢:“要不是你们找到荨荨,我真不敢想象他一个人在立交桥上会发生什么。”

\

当天下午5点20分许,建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琴台立交往武昌方向,一名小男孩独自在桥面游荡,周边车辆飞驰,非常危险。

出警民警付振昊一边联系报警人,请他照顾小孩的安全,在原地等待;一边带上辅警张程立即往报警地点赶去。

付振昊赶到现场后,看到男孩衣着整洁,猜测男孩与家人走失,于是先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寻找他的家人。

“当时正值晚高峰,桥上车很多,我们上桥时,车贴着身子驶过,十分危险。” 付振昊说,当时就特别担心,赶紧将孩子抱回所里,寻找他的家长。

由于孩子年纪小说不清自己的名字,只知道自己叫“荨荨”,民警无法查到他的身份信息。付振昊立即向汉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查询最近有无男童走失报警。得知下午5时许翠微所接到一起类似警情,付振昊立即拨打电话核实,确认身份后,通知父母前来派出所认领。

原来,荨荨住在钟家村地铁站附近。幼儿园放学后,荨荨和爷爷一起在家乐福超市购物,活泼好动的他一不留神就挣脱爷爷的手,溜走了。离开后,荨荨沿着鹦鹉大道往琴台公园方向走,一直走上了琴台立交。

“我们以前住在马鹦路,以为孩子会往那边去,全家人都在附近寻找。找了一个小时都没结果,很担心。接到警察的电话,得知孩子在派出所,还跟警察一起吃晚饭,我们连忙就赶过来。”荨荨的爷爷罗先生看着孩子安然无恙,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警方提醒:时值岁末,幼儿走失警情多发。带着孩子出来逛的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细心看护,不要让孩子离开视野。如果发现小孩走失,第一时间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