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乘客不慎手机滑落 好心的哥20分钟内送还
2018-12-25 19:15: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5日讯 “热心的哥从捡手机到送还只用了20分钟,耽搁他营运我们全家都不好意思。”24日下午,秦女士一行三人来到华昌出租汽车公司,领回遗失的手机,并由衷地感谢华昌出租车公司鄂AX0E72驾驶员宋红波。

\

12月24日上午9时许,秦女士带着婆婆和3岁的女儿,从武昌南湖大道搭乘出租车前往湖北工业大学附近。到目的地后,秦女士和婆婆从后备箱拿出婴儿推车,这时婆婆的手机从包里滑落到后备箱中,但秦女士的婆婆却浑然不知。

直到下车后,秦女士婆婆才发现手机不见踪影,“当时我们就估计是掉在出租车上。”秦女士赶紧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婆婆的手机,但拨打许久仍未接听。

“虽然手机价值不大,但手机里有许多婆婆为女儿记载的日常生活和成长的照片,手机丢了婆婆情绪低落得很。”看着婆婆一直提不起精神,秦女士只能暂时放下手中的事,先去派出所报案,通过监控查询很快找到所乘出租车车牌。通过民警提供的电话,秦女士联系上华昌公司,在工作人员热情帮助下,很快联系上该车当班驾驶员宋红波,接到电话宋红波,当即将车停在路边,果然发现后备箱有一部手机。

宋红波在电话中向秦女士承诺,将车上的乘客送至汉阳王家湾后,马上放空前往公司,并安慰秦女士:“您放心,我开车这么多年,捡到东西肯定会还的。”

不到20分钟,宋红波带着手机与秦女士一家碰面,将手机归还给秦女士的婆婆。秦女士说,三岁的女儿还在生病中,所以下车时都慌慌张张的,秦女士当即写下一封表扬信表示感谢,激动地说:“幸亏遇上宋红波这样的好的哥,不仅主动送还手机,还在电话里面安慰我们。一定要为这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的哥点赞。”

(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慧珠 实习生范宏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