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实习生捡到18万现金还客人》追踪:总裁写下感谢信
2018-12-29 19:31: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电子版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通讯员孙永霞)12月28日《长江日报》社会新闻报道了《酒店实习生捡到18万还客人》引起较大社会反响,读者网友纷纷为这个才刚满20岁的小伙子点赞。

这也成为主人公郑京京的母校——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师生们热议的话题。学校学生工作处表示将对郑京京同学进行表彰,授予荣誉称号,并对他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

该校微信公众号转载媒体报道引起师生广泛转发,郑京京的学弟学妹们纷纷说道:“学长棒棒哒,向你学习哟!”“面对巨款不为所动,厉害了我的学长!”“不愧是我们社团联出来的,有颜又有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培芳老师介绍道:“郑京京同学不仅品学兼优,还有很强的自我约束性,这次拾金不昧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的。学校在学生德育教育方面极为重视,开设了诚信考场、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为学生走出象牙塔进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她还表示,12月29日下午将带队前往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看望在那里实习的郑京京和他的同学们。

该校多年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大力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政策,近年来大部分同学选择留在武汉,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为例,2019届507名应届毕业生中有400多名选择留在武汉,其中在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的就有8名同学,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酒店的肯定。

万达集团商管首席副总裁兼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总裁宁奇峰先生也亲笔写下感谢信,表扬郑京京同学的优秀事迹。全文如下:

致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郑京京同学的一封表扬信

郑京京同学:

你好,见字如面。客人的亲笔感谢信我已经看到。信中对你捡到18万现金如数返还并婉拒感谢费的行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在此,我代表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所有同事,对你的行为表示赞赏,为你点赞。

信中提及,客人12月25日用早餐时,将装有18万现金的公文包遗忘在餐厅,你捡到后将财物如数归还,并婉拒了客人数千元的感谢费。客人因此特意写感谢信,表扬你的拾金不昧,感谢万达酒店带来的美好记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在当今社会,面对如此巨额现金,毫不犹豫归还失主,实属不易。这体现了一个人的品质、教养、德行。荀子说:养心莫善于诚。你青春年少,正值人生的起步,立身正则迈步稳,我为你这坚实的一步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坚守诚信是万达集团文化体系的核心特点,我们每年通过组织演讲比赛、感恩周等活动,鼓励引导员工践行企业文化。正所谓“行胜于言”,你虽然没有站在话筒前演讲,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的文化。泰戈尔有一句诗:“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这件事情虽已结束,然而它传达的真心诚意精神,仍会影响着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客户,以及我们企业。

虽然酒店已对你进行表彰鼓励,我仍非常高兴地想告诉你,总部决定参照集团优秀员工标准,对你进行额外奖励,即在2019年度,你可以带着家人,到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所辖任意酒店度假3天,公司报销往返机票及住宿费用。请你相信,万达酒店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理解人、尊重人、关爱人、鼓舞人。同时也希望你能继续坚守本心,不仅照亮自己人生之路,更能影响感染更多人。

你俯下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诚信正直的心。谢谢你的善行,为万达酒店品牌增光添彩。在此,还要感谢你的家人及学校对你的良好培养,感谢你父母的言传身教,感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对你的谆谆教诲。华夏文明,中华美德,源远流长。

最后,希望你继续勤奋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在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的工作平台上,取得良好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  宁奇峰

另据最新消息:学校授予郑京京“诚信立德标兵”称号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关于授予郑京京同学“诚信立德标兵”称号的

通 报

我校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郑京京,于2018年11月13日进入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美食汇西餐厅实习,12月25日早餐时,郑京京意外捡到客人张女士装有18万元现金的包,他主动核实失主信息无误后,全数返还给失主,而当失主发自内心地拿出2000元人民币作为感谢费时,郑京京谢绝了张女士的好意,并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第一次来到武汉的张女士深受感动,亲手写下感谢信称赞他:“郑帅哥,干得好!”并表示这件事让她对武汉充满了极致的好印象!酒店方在收到感谢信的当晚,郑京京同学的事迹就刷爆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师生的朋友圈,一股冬日的暖流在全校师生心间流淌。万达集团商管首席副总裁兼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总裁宁奇峰先生专门给郑京京同学撰写了《表扬信》,并对学校对郑京京同学的培养表达了感谢;万达酒店管理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总经理田建礼先生亲自为他点赞;《长江日报》《武汉晨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郑京京同学是我校酒店管理专业1604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过班长、社团联副部长等职务,曾获学校“优秀共青团员”“二等助学金”等荣誉。郑京京同学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父亲身体不好,靠母亲一人打工收入维持全家开支,然而困境并没有让他对生活失去信心,他学习认真刻苦,连续两年担任班长,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总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在专业实习中,他工作踏实,热心周到,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校学生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是我校大力开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

曾子说:“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意成而后心正。”诚信是人的立身之本,是人的品德之魂,也是工匠精神之基,在此,郑京京同学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同学,弘扬社会正能量,学校决定:授予郑京京同学“诚信立德标兵”称号,并给予郑京京同学2000元奖励。同时,号召全校同学以郑京京同学为榜样,勤学励志,修身立德,早日把自己锤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18年12月28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