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实习生捡到18万现金还客人
2018-12-28 08:23:00 来源:汉网
首次来汉的客人写感谢信称“对这个城市充满极致好印象”
\
工作中的郑京京 图片为酒店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赵代君 通讯员孙永霞 黄彤卉)26日晚,一条“如果你捡到18W”的帖子刷爆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师生的朋友圈。该校酒店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郑京京在实习的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美食汇西餐厅工作时,捡到一位客人装有18万元现金的挎包,核实失主信息无误后,悉数返还给失主。
 
当失主张女士发自内心地拿出2000元作为感谢费时,郑京京谢绝了她的好意,并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25日,第一次来到武汉旅游的张女士写下感谢信,称赞“郑帅哥,干得好”。
 
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郑京京采访时,他腼腆地笑着说:“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呀,每个人都会选择这样做。”他帅气干净的脸上有着几分稚气未脱的单纯与可爱。
 
郑京京介绍,他于11月13日进入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实习。由于此前接受过专业培训,加上在学校学习了专业知识,他很快适应了工作。12月25日早餐时间,由于他当值的西餐厅属于自助餐厅,客人用完餐之后,他们并不会直接收拾桌子。发现挎包的时候,郑京京还以为客人去取餐了,因此只是帮忙看护。后来,迟迟不见客人返回,他上前询问邻桌客人,才知道是有客人疏忽把挎包落下了。他毫不犹豫地将挎包交给了值班经理。
 
据所在学校的班主任石洁和专业老师楚晓静介绍,郑京京家庭条件并不好,父亲身体不好,靠母亲打工的收入维持全家生活。然而,困境并没有让他对生活失去信心。在校学习期间,他连续两年担任班长,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同学们。
 
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收到张女士的感谢信后,第一时间发布了这条“如果你捡到18W”的帖子。帖子的最后说:“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温情,愿我们的身边都有像郑京京这样温暖而善良的人。”
 
此信息发布后,得到了酒店业界的高度重视及赞扬。万达集团商管首席副总裁兼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总裁宁奇峰、万达酒店管理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总经理田建礼,将好消息第一时间分享给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旗下所有酒店总经理,大家纷纷为郑京京点赞。
 
据介绍,郑京京在平时工作中一直带给客人细致入微的服务。他会细心记住常住酒店的客人用餐喜好,每天主动为客人提供喜欢的咖啡,努力学习并积极与外国客人通过手势、翻译软件沟通交流,将自己的善意和温暖带给每一位客人。
 
失主张女士的感谢信
 
致万达嘉华所有员工:
 
本人于2018年12月24日入住,25日吃早餐时把挎包遗落在一层餐厅,内有18万元现金及两张银行卡。早餐结束上楼半小时,我仍未发现遗落挎包,是酒店餐厅工作人员经过查看通知了我。当时,我的心情真的是无法形容。一众工作人员耐心地核实,把包交到我手上。我本想以2000元现金聊表感谢,也被当事人郑京京小帅哥婉拒,并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贵酒店在我入住期间实在给了我太多惊喜。每位工作人员都微笑待客,房间温馨舒适、干净卫生。最主要的是,员工集体的素质大大超过我所住过的其他酒店,更让第一次来到武汉旅游的我对这个城市充满了极致的好印象。
 
最后,再次表达我的感谢,祝贵酒店今后蒸蒸日上、生意兴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