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飞临武汉上空时女子突然晕倒
2019-01-07 00:26:09 来源:汉网

东航乘务组万米高空救助化险为夷 航班取消备降直达北京
  \
  图为:空乘抱起女乘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从曼谷飞往北京的航班途经武汉上空时,机舱内一名女乘客因低血糖突然晕倒,飞机做好备降武汉的准备,幸亏在机组人员的救助下,女乘客转危为安。昨日清晨,这趟航班顺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覃辉桃是东航武汉公司的员工,担任曼谷飞北京的MU2072次航班乘务长。她介绍,北京时间5日凌晨2点20分,航班从曼谷起飞,凌晨5点左右快要经过武汉上空。此时,机舱内大部分乘客已经休息,坐在后舱42排J座的一名年轻女乘客起身,往洗手间走去。结果,该女乘客刚到洗手间门口,就突然晕倒,整个人倒在了乘务员李雪的身上。听说有乘客晕倒,覃辉桃和前舱乘务员雷静赶紧赶到后舱。覃辉桃将这名女乘客抱住,扒开她前额的头发,看到她脸色苍白,嘴唇也是白的,人已经没有意识。覃辉桃不停掐女乘客的人中和虎口,过了5分钟,女乘客才稍微有了一点意识,点了一下头。“这个女孩不过20多岁,有心脏类疾病的可能性不大,很有可能是低血糖发作。”覃辉桃赶紧让乘务员曹雅婷冲了一杯糖水,慢慢喂进女乘客的嘴里。同时,覃辉桃将情况报告给机长,并让乘务员在机舱内逐一询问乘客,是否有医生,并寻找女乘客的同伴。
  
  机长随后给覃辉桃打来电话,称飞机马上就要经过武汉上空,如果乘客没有好转,准备备降武汉。
  
  这时,女乘客的导游孙先生闻讯赶来,他说自己带了一个13人的旅行团去泰国游玩,晕倒的女乘客姓何,23岁。旅行团的游客们4日中午用过午餐后,基本就没怎么进食。乘务员在乘客当中找到一名男医生,医生上前查看了女乘客的情况,判断为低血糖发作。覃辉桃又让同事倒了一杯糖水,让何女士慢慢喝下。同时,她请何女士座位旁的两名乘客转移到机舱内仅剩的两个空座位上,腾出空间让何女士躺下。覃辉桃又拿来糖果塞进何女士嘴里,拿出自己的早餐粥给她食用。看到何女士身体逐渐好转,覃辉桃这才进驾驶舱,向机长汇报。
  
  航班继续飞往北京,覃辉桃密切关注何女士的状况,何女士脸色逐渐红润,睡得很香。清晨6点39分,飞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何女士已经能自己站起来,自行走出了飞机。临走前,何女士还跟机组成员鞠躬,感谢大家对她的照顾。
  
  昨晚,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导游孙先生,他称何女士大学毕业不久,跟同事一起报的团。大家在机场分开时,何女士身体已大有好转,只是有少许气喘。对于机组成员对何女士的救助,孙先生再三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