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赶火车丢了11300元 汉口站老员工从快递单上找到失主
2019-01-23 20:32: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 “谢谢您,舒师傅,要不是您,我们真不知道怎么找回这些钱和证件!”1月22日,在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一名失主对舒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舒师傅拾到上万元现金 通讯员代能跃摄

舒师傅名叫舒秋旻,是汉口火车站客运车间高架候车室的一位老员工。每次候车室大队放行结束后,他都会巡视一遍候车区。K1624次列车大队放行结束后,他像平时一样开始巡视旅客曾坐过的候车区域,走到中部时,在座椅上发现一个男士提包和一个双肩包。

“我本想查看一下提包里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打开一看,提包里有大量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双肩包里有一些生活用品和笔记本。”舒师傅回忆说,发现这么多现金后,他将旅客遗失物品交到了车站“心连心”总服务台。经工作人员与公安人员一同核实,现金共有11300元。

随后,车站里响起了失物招领广播,但一直没人来认领。细心的舒师傅翻看包里的笔记本,翻到一张写有名字的快递单,于是通过快递单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失主汪先生。此时,汪先生乘坐的K1624次列车已经发车,他联系了武汉的朋友前往汉口站认领。

前来认领失物的朋友说:“我朋友着急赶车,都不知道自己的包是什么时候忘的,忘在哪里。包里除了钱,还有很多证件,都是很重要的东西。要不是舒师傅,麻烦可就大了。”(记者胡蝶 通讯员代能跃 宋婉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