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掉棉絮上引发火险 走访民警破门而入救出七旬老人
2019-02-14 03:12:03 来源:汉网

图为民警张小龙等人从起火居民家抢出的部分物品。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 2月1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华星花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突然起火,一名70多岁的老人困在房内。危急关头,正在该小区走访群众的民警闻讯赶到,破门而入,将明火扑灭,并将该老人救到了安全处。

当天中午12时12分许,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派出所民警张小龙,正在事发小区走访群众,以排除小区内的治安隐患。

突然,他听到有居民在大声呼喊:起火了!

张小龙循声望去,看到有浓烟从该小区13栋1楼房间冒出。

张小龙快速跑到现场查看,发现起火居民家的防盗门紧闭着。因担心有人员困在屋内,他与社区巡逻保安人员商量后,果断地将防盗门砸开,闪电般冲进屋内查看火势与灭火。

张小龙等人很快查明,起火点在该居民家房内的主卧室里,主卧室内床上的棉絮与床垫都烧着了,且火势越来越大。

张小龙冒烟突火,先将起火的棉絮抱出门外,再返回屋内将床垫上的明火扑灭。

随后,张小龙进入其他房间搜索,看见一名老人困在另一间卧室内。他马上把该老人牵到了门外安全处。

该老人是一名女子,现年73岁,视力很差。房间起火后,她吓得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做才好。

事后,张小龙初步查明,系燃着的烟头引燃了床上的棉絮,继而引发火灾。(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