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拾到钱包内有17万元借条 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失主归还
2019-02-14 03:19:4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 “感谢华昌公司工作人员,感谢韩国强师傅,钱包丢失后,我本不抱任何希望,没想到事隔一天居然失而复得找回!”2月13日,失主贺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的钱包,感动不已。

11日,贺女士从湖南湘潭返回武汉,晚上10时许,在汉口站搭乘的士赶往汉口常青路。贺女士回忆,当时乘车快到家,就提前将家门钥匙找出来。但是包内物品过多没找到钥匙,心急之下,贺女士将包内全部物品倒在后排座椅上。钥匙虽然找到,可是钱包却落在出租车上。急着下车的贺女士当时浑然不知,到第二天准备出门,需要使用钱包内公交卡时,才发现钱包不在包内。贺女士说,深夜乘出租车根本不记得车号也没留票据,想找到钱包如大海捞针一般。

13日,正当贺女士准备出门挂失所有银行卡、身份证、往来港澳通行证时,接到湖南老家社区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告诉贺女士钱包找到了,并通知她到华昌出租汽车公司认领。贺女士觉得太不可思议,明明在武汉掉的钱包,怎么湖南老家会致电告知钱包找到,虽然一头雾水,但所幸钱包找到,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原来,贺女士下车后,鄂AX0W04的哥韩国强又接上一单生意,待这位乘客从副驾驶座下车后,韩国强在后排座椅上发现一个女式钱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卡和证件。韩国强心想,这些证件遗失失主肯定着急,次日中午,他接班第一件事就是将钱包上交到公司。

工作人员接过钱包,与韩国强一起从钱包内寻找失主联系方式,但是毫无所获。无意间,工作人员又发现卡包内有2张折叠的纸张,打开一看是一张借条,借款数额有近17万元,“这么重要的借款凭证掉了,失主肯定焦急万分。”工作人员想方设法通过身份证线索寻找失主。终于在捡到钱包一天后联系上失主。

13日中午11时,贺女士来到华昌公司顺利领回失物。贺女士说,这张借条今年就到还款期,丢失借据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和麻烦,而且补办各种卡又耗时耗力,对工作和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作为一名在武汉打拼的湖南人,被的哥拾金不昧品德和工作人员执著精神所打动,愿好人一生平安。”(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慧珠 向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