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老人滑进水塘遇险 民警救其上岸寻亲
2019-02-23 23:17: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3日讯 2月23日,一位迷路老人到路边水塘找水喝时,不慎滑进水塘遇险。东西湖区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将老人救到岸上安全处,并把老人送到了亲人身边。

72岁的董三伍老人,是武汉市蔡甸区马家渡村人。2月22日上午,他瞒着家人从家中外出。因年事已高,记性不好,他步行至武汉市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荷包湖村后,迷路了。他在该村外路上徘徊,且在野外露宿一夜,又冷又饿。

图为老人与亲人团圆 通讯员丁其刚摄

2月23日下午2时许,口渴难耐的他,前往荷包湖村附近的一处水塘找水解渴时,脚下一滑,人就滑进了水塘,困在水塘边的淤泥中。

该村一名江姓村民路过现场时,发现老人遇险,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东西湖区辛安渡派出所110值班民警吴茂先等人接到报警后,快速赶到事发地点,将老人拉到了岸上安全处。

得知老人已有一天时间粒米未进后,民警吴茂先就把老人接到辛安渡派出所内,并为老人端来热茶,买来方便面给老人吃。老人的精神状态有所好转后,却说不出自己的家庭地址。

民警为老人端来热茶,买来方便面给老人吃 通讯员丁其刚摄

民警吴茂先就与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名叫董三伍(音)。民警吴茂先将老人姓名输进公安人口信息网上查找,找到了老人二女儿的手机号,遂通知老人二女儿来所里领人。

老人的二女儿等人赶到派出所,将老人带回了家。据了解,老人从家中走失后,其子女及10多名亲朋好友就外出四处寻找,却一直没找到老人。(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