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餐3岁小孩离开浑然不知!民警、辅警合力找回
2019-02-25 18:53:16 来源:汉网

陈女士和小男孩奶奶再三对民警、辅警热心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感谢。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 一家五口在餐馆吃饭时,3岁男孩明明(化名)由于贪玩,独自离席跑出店外。等到结账时,全家才发现明明不见踪影。这是发生在2月23日中午,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徐东地下商业街的事。 

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通报,2月23日下午2时许,轨道交通8号线汪家墩站民警胡四平带领辅警张兵在汪家墩站站厅东巡逻执勤时,遇到有人求助称孩子走失。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陈女士紧张激动的情绪,一边耐心地让她回忆事情经过。

经了解,陈女士一家祖孙三代五人在徐东地下商业街吃饭,其3岁的孩子明明在吃饭过程中独自跑出去。等吃完饭后,家人才发现孩子走丢。

徐东地下商业街连接徐东和汪家墩,民警胡四平随即联系汪家墩站和徐东站的民警、辅警,让大家根据陈女士提供的明明的年龄、衣着、身高等特征,发动警区所有人员分头寻找,同时通知车控室不间断广播。不到10分钟,辅警张兵沿着商业街向徐东方向寻找时恰好碰到了体貌特征符合的小孩迎面走来。辅警张兵询问小孩确认是明明后,将其带到陈女士身边。

见到孩子,陈女士和小男孩奶奶喜极而泣,再三对民警、辅警热心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感谢。

轨道警方表示,目前在徐东、王家湾、武汉商务区等地都建设有商业街,从整体警情上看,地铁商业街有效警情很少,但是警情特点比较鲜明,以小孩走失、物品遗失、被盗为主,发生警情的原因是孩子监护人、物品主人认为地铁商业街面积有限且与外界相对隔离,因此放松安全意识,从而引发意外。(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