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女孩走丢在路边大哭 暖心东湖民警送她回家
2019-03-11 17:33: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 3月10日,一名两岁半的女孩,从父母的烤肉店里悄悄外出后走丢。好心市民发现她后,帮她报警求助。武汉市民东湖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民警接警赶到,将她送回了父母身边。

民警将小女孩送回家人身边场面。通讯员王谋清 摄

当天晚上,在东湖景园生鲜市场开超市的蔡女士打110电话报警,当天晚上6点30分左右,她看见有一名小女孩在生鲜市场门口哭个不停,小女孩身边没有大人。她觉得这名小女孩迷路了,希望民警能帮其找到家人。

民警李春国和辅警熊继成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小女孩有些怕生,似乎听不懂汉语。李春国就从超市买来棒棒糖递给小女孩吃,以安抚小女孩情绪。李春国分析,小女孩应该是附近住户或商贩的孩子。

为了尽快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李春国就带着孩子前往附近门店找人了解情况。

问了几个人后,终于有一位来生鲜市场购物的小伙子告诉民警,这个小女孩好像是附近某烤肉店店主的小孩。

民警将小女孩送回家人身边场面。通讯员王谋清 摄

李春国得知这一线索后,立即开着警车,带着蔡女士与小女孩前往烤肉店核实这条信息。李春国先询问店主,“你家中是否有小孩走失?”店主回复民警,当天下午,他两岁半的女儿走丢了。他们一家人正在寻找女儿,无果,均急得跳脚。

店主还说出了其女儿所穿衣服的样式及特征,并出示了其女儿的最近照片。

李春国在确认自己找到的小女孩就是店主的女儿后,才将孩子从警车内抱出,并把她交给店主。

店主称,因为当天下午店里客人较多,他一时大意,没能看住女儿。女儿还小,不会说汉语,感谢民警与热心人帮忙找回了女儿。(通讯员王艺臻 王谋清 记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