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人着急发脾气 民警蹲路边询问半小时助老人回家
2019-03-11 20:30: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 迷途老人因心急,面对上前询问的民警发了脾气。民警在路边蹲下耐心询问半个多小时,最终联系上老人家人,助老人安全回家。

3月11日上午11时,硚口区交通大队快骑中队两名队员朱凯、潘旭东正在解放大道巡逻,一位老人走过来问路,但不说地址,却报出一个部队番号,接着又说了仁寿路、江岸区等几个很抽象的位置。两位队员想把老人搀扶进岗亭休息会,再慢慢细问,这时老人却忽然发起脾气来,冲着他们俩劈头盖脸一顿怒吼,也不愿意去岗亭里坐。

两个民警此时心里已经明白了许多,几年的街头执勤经验告诉他们,肯定是老人独自出门忘了回家的路,这一着急,思维越发混乱,情绪也越容易激动。他们耐心地陪着老人在路边的花坛上坐着,民警蹲在老人身边,一边轻言细语地安慰老人,一边引导他尽可能回忆起有用的线索。

经过半个多小时耐心询问,慢慢老人情绪稳定下来,但还是说不清楚所以然,只报出一个电话号码。朱凯赶紧掏出手机拨打过去,正是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因王先生离宝丰路太远,他联络了其他家人赶过来把王爷爷接回了家。

据王爷爷家人介绍,老人今年75岁,曾在仁寿路住过一段时间,退休后一直住在利济路。这就是老人一会说部队番号,一会说仁寿路、江岸区的缘由。(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杜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