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游玩受伤 地铁列车变身救护车接力救援
2019-03-26 15:26:1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记者姚传龙)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天,77岁老人殷先生的心中,依然充满暖意。3月25日,包括殷先生在内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5名骑友团前往江夏区白云洞游玩,其中陈姓老人不慎受伤,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与1号线列车承担运送伤员的任务,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利用轮椅和列车把伤者从江夏送往硚口区武汉普爱医院,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急救。

3月25日上午7时,殷先生和同伴从古田三路出发,前往江夏区青龙山小镇。殷先生和同伴住在古田三路附近,是骑行团的朋友。此次前往江夏,他们携带有便携自行车,准备从青龙山小镇骑行回到硚口。

殷清流本人供图

9时40分,殷先生一行来到青龙山小镇,随即开始骑行游玩。中午时分,白云洞游玩结束。吃过中饭,他们准备前往谭鑫培公园,结果在前往公园的道路上,陈姓老人不慎摔倒受伤,髋关节处剧烈疼痛。

四周一时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殷先生只得向旁边经过的三轮农用车车主求助。在车主的帮助下,5人登上农用车被送到纸坊大街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返回古田三路。

进站后,由于伤者需要人照顾。殷先生和一名骑行团成员搀扶陈姓老人,另外两人开始利用电梯搬运折叠自行车。“这时,地铁站内一名清洁工看到了我们,开始帮我们搬运自行车。”殷先生说,还没有等到自己求助,地铁站搬运工已经上前帮助,并且了解了陈姓老人受伤的情况。

搬运完自行车,清洁工迅速跑到地铁站服务台说明情况。3名地铁站工作人员推着轮椅前来,搀扶伤者,搬运自行车。自行车有5辆,地铁工作人员从进站厅到候车厅反复上下,最终将伤者和自行车送到地铁列车上。

“你们在三阳路换乘1号线,我们已经和三阳路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其车号,他们会继续提供帮助。”纸坊大街地铁站工作人员叮嘱伤者小心。

车到达三阳路站,殷先生等人搀扶伤者走出列车,向三阳路站工作人员求助。“我们已经接到电话,马上把轮椅推过来。”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又一次搬运自行车护送伤者,往返1号线与7号线候车厅之间,并将情况向古田三路轻轨站工作人员沟通。

25日下午的轨道交通1号线,车厢里已经没有空余座位,三阳路地铁站工作人员陪同伤者上车,坐车到大智路站,期间动员其他乘客让座,在看到伤者有座位后,下车离开。

1号线列车向前奔驰,古田三路站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同样安排轮椅、搬运自行车,最后用轮椅将伤者推到医院才悄然离开。

经诊断,伤者髋关节骨折。“没有地铁工作人员的接力帮助,我们都没办法回到硚口。”殷先生说,不感激他们,自己良心难安。

目前,长江日报记者正在寻找帮助过老人们的地铁员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