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神疾患的他突然走失 民警60小时查遍半座城安全找回
2019-03-30 00:53:2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9日讯 男子阿强(化名)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与家人外出时不慎走失,在外三天两夜。江汉区公安分局出动50多名民警,经过60余小时视频接力追踪,还原男子出走的路线图。27日晚7时许,阿强终于被安全找回。

40岁的阿强患有精神疾患,平时住在医院。25日上午,家人带着他在江汉区马场二路附近去办事,谁料到,一不留神,他就不知所踪。

弟弟的走失让他姐姐心急如焚,发动家人找了整整一天,无果。阿强的姐姐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江汉区公安分局唐家墩派出所。

江汉区公安分局获悉情况后,迅速调集周边派出所、警务站以及刑侦大队民警在阿强走失附近的地铁站、商场等处进行细致搜寻。同时,调阅监控录像,查找其踪迹,第一时间发布寻人信息。

60多个小时,主要用于侦查破案的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将此求助线索当作案件线索一样,安排精兵强将调取辖区所有城市视频监控,由50余名警力分头查看,24小时不间断。

民警看到,25日上午9时左右,阿强从马场二路走到发展大道后消失。

发展大道正在路政施工,追踪一时陷入了困境。民警随即调阅了发展大道周边6个主要交通要道的路口监控录像,扩大范围查找。终于,在汉口火车站广场一长凳上,他们发现了阿强的身影。

除了视频追踪,派出所的警力也被发动起来,积极开展走访查访工作。在阿强曾经出现的街面,民警、辅警细致查问,积极收集群众提供的线索。

27日中午2时许,好消息传来了。一名热心群众称:26日下午4时曾看到一名疑似阿强的男子出现在长港路一快餐店。

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通过视频,顺线追踪。在华南水果批发市场附近,民警再次看到了阿强的身影。他们立即调取相关监控,安排更多的警力在沿线不停地寻找。

27日下午7时,好消息再次传来!三天两夜,前后约60个小时不间断的拉网式搜索,一名民警在路面寻找时,在常青一路福星城发现一名男子,经辨认,确认正是走失了的阿强。

家属见其安然无恙,激动得流下眼泪。“太感谢了!”(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段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