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从乘客手中“抢回”失主丢失钱包,婉拒600元酬谢金
2019-04-09 03:43:08 来源:汉网

\

张师傅婉拒失主600元酬谢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8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陈祖运)7日晚11时,大通出租车公司鄂AXU733白班驾驶员徐荣致电公司,称正在营运的夜班驾驶员张金亭刚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一千多元,另外有身份证和银行卡,因为不确定是哪位乘客遗失的,赶紧向公司电话报备。

8日上午8点半,上完晚班的驾驶员张金亭顾不上休息,急匆匆把钱包送交到公司。张师傅说,7日晚上9时左右,他在营运时发现,一名刚上车的乘客在副驾驶室里捡起一个钱包,他发现后马上阻止,称要上交给公司,当时乘客不愿意给他,后来还是张师傅说要报警,乘客才归还。张金亭拿到钱包后急忙联系白班驾驶员徐荣,向公司汇报。

8日上午,公司管理人员通过钱包里面的两张银行卡,分别联系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但二家银行都称要对客户的资料保密,不愿意提供失主的电话。接着,管理人员又通过电台发布寻找失主的启事,并在百度上查找身份证所在地的居委会,想尽办法寻找到失主。

另一边,失主黄先生于8日早上11时才发现钱包遗失,当他准备到小区调取监控查找出租车信息时,便接到原居住地粮道街居委会的电话,称钱包已经找到,正在大通公司,希望他赶紧去领取。

黄先生得知消息后,立即与大通公司联系,并在下午5时左右,赶到大通公司领回钱包。黄先生为表示感谢,拿出准备好的600元现金酬谢驾驶员张金亭。

但是,张师傅在交钱包的时候,特别嘱咐工作人员,一定不能收乘客的感谢费,“这不是我的钱,坚决不能要。”

乘客黄先生感动不已,并表示一定要给张师傅和大通公司送一面锦旗表示谢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