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行李箱砸向乘客的一瞬间,有位黑衣男子上前一把截住了它
2019-04-27 22:48:3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7日讯 “轰隆隆……”伴随巨响,一个大行李箱从手扶电梯上滚下来。只见一位黑衣男子迅速转身,逆行三步一把截住行李箱,避免其撞上旁边女乘客。前后不过7秒,瞬间转危为安。

救人的黑衣男子和地铁工作人员杨依,以及被救女乘客(碎花背心者)

27日下午,市民胡先生向长江日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事发13时12分左右,在地铁8号线黄浦路站的换乘电梯口,正准备上电梯的胡先生突然听到轰隆隆的响声,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一个红影子(地铁工作人员)跑过来按停了电梯,与此同时,下行电梯上一黑衣男子突然转身,猛地逆行向上冲去。“那个气势,我还以为他要和谁打架呢”。

但胡先生很快看到,黑衣男子在行李箱即将砸向一位女乘客的瞬间,一把截住。

前后短短7秒,目睹一切的乘客和胡先生一样,都舒了一口气。

杨依就是当时第一时间冲上去按停电梯的红影子。“突然听到轰轰的响声,我正在犯疑,就看见下行电梯一团黑影滚下来”,杨依向记者回忆,“行李箱!我来不及想太多,先按停电梯再说”,几乎就在她行动的同时,那位黑衣男子转身跑上去截住了行李箱。

被救的女子对杨依和黑衣男子连连道谢,她说自己身体有些残疾,就是一般的物体撞到都会受不了,何况是这么重的一个行李箱。

问及男子姓名时,黑衣男子摆摆手:“没事,没事!”说完就离开了。

行李箱的主人在电梯停后赶来,她一人带了两个箱子,将其中一个箱子直接放在了电梯上,结果就出了意外。

武汉地铁提醒市民,带大型行李时,可以乘坐垂直电梯,如乘坐手扶电梯,一定要看好行李箱,防止从电梯上滚落,造成危险。(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