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救生装备,环湖长跑近一公里,民警救起了跳湖轻生者
2019-05-03 00:37:5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日讯 男子傍晚跳湖轻生,洪山警务站5位民警辅警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将他救起。

1日下午5时52分,洪山区公安分局尤李村警务站接指挥处调警,在珞狮南路丽岛花园亲水平台有一男子跳湖。

在辖区执行巡控的两个车组接警后,从不同地点往事发地点急驶。由于报警人说不清具体地点,而南湖的亲水平台几乎环绕整个南湖,民警吴火生、梁武,辅警操瑜、刘亿天、袁士背着救生装备,环湖长跑近一公里才找到事发地。

现场,轻生男子只有头部露出水面,情况十分危急,辅警操瑜一边奔跑,一边脱下外套,二话不说翻下护栏就跳入湖中救人。

当操瑜接近轻生男子后,该男子情绪激动、拒绝救助,还不停推搡操瑜,操瑜紧抓着轻生者,民警吴火生、梁武,辅警袁士也相继跳入湖中支援,经过长达十几分钟的劝慰和施救,终于在满是淤泥的南湖中将男子救出。

此时几位民警和辅警都已筋疲力尽,连自己受伤都浑然不知。因南湖中有不少碎石渣,警务站民警和辅警身上多处被割伤,辅警操瑜因最先跳入湖中抱住轻生男子,左脚更是被碎石割破血流不止。

现场,目睹事情经过的围观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如果不是警察及时赶来他就没命了”。

当日,除辅警操瑜尚在医院治疗观察外,其他同志简单擦拭换了身干净制服后,又投入到了“五一”小长假的勤务保卫行动中。

据悉,尤李村警务站辖区临湖,平时就十分注意救助设备的准备和训练,整个救助过程比较成功,跳湖者经检查后没有大碍。

当晚10时许,在医院处理完伤口的辅警操瑜也回到了警务站值班。据悉,操瑜今年25岁,武汉本地人,两个月前报名考试加入警营,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充满干劲。(通讯员刘桑萍 罗维舟 记者夏奕 图和视频均有通讯罗维舟提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