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突发心绞痛 汉警快骑开道 牵引车紧急送医救他一命
2019-05-01 22:51:52 来源:汉网

民警苏智越和辅警裴力将王先生送到医院后,在急诊室内抚慰已有好转的王先生。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高梓健)武昌江滩游玩突发心绞痛,市民求助武昌交警,情急下汉警快骑开道,牵引车12分钟送他到医院,突发疾病的市民终转危为安。

30日傍晚18时30分,市民王先生下班后乘坐521前往武昌临江大道,他与妻子相约当晚去武昌江滩游玩。

二人在武昌江滩漫步,观看美丽江景,在人群中十分雀跃。8时40分,王先生突然浑身冒汗,站也站不住,他扶住妻子说,“我喘不上气了。”妻子赶紧问他状况,可他已无力多说话,妻子环顾四周,赶紧扶着他走出江滩,刚到临江大道路边中华路码头附近,就看见不远处有穿着反光制服的汉警快骑和摩托车。

“我家先生突然不舒服,你们能不能帮帮忙,用摩托车送他去医院?”

她问的正是武昌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民警苏智越,他赶紧将情况向上级汇报,同时告诉王先生妻子,病人没办法控制身体,用摩托车送去医院风险太大,但警方会尽快联系救护车或警车护送。

武昌交通大队指挥室得到现场汇报情况后马上决定,就用为当晚紧急情况备用停靠在中华路临江大道路口的牵引车送王先生去医院。

21时50分,二人骑上汉警快骑,在牵引车前开道,牵引车司机江涛一路驶过临江大道、中山路、公正路、白鹭街至中南医院。22时2分,王先生被送入中南医院急诊室。

经急诊医生诊断,王先生是突发心绞痛,幸亏民警送医及时,否则后果难以预料。随后王先生遵医嘱静卧输液,民警苏智越直到见他神色慢慢恢复,才离开医院回到岗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