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童’行”东荆街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
2023-08-01 17:56:00 来源: 汉网

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现场。通讯员石梦霞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石梦霞)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7周年纪念日,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居民群众地震自救互救能力,7月28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荆街道平安建设办联合武汉市黄鹤救援队、十八家社区、郧阳村,组织辖区20余户家庭开展“大手牵小手,防震减灾你我‘童’行”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

“震时要就近躲避,马上蹲到桌子底下或者厕所墙角这样的小区域,把头保护好,震后迅速跑到社区广场等户外空旷的地方,千万不能贪恋财物,保命是第一位的。”武汉市黄鹤救援队张泽彦老师亲身演示讲解,给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科普课。

武汉市黄鹤救援队张泽彦讲述防震减灾知识。通讯员石梦霞 供图

在防灾减灾知识讲解、视频观看过程中,小朋友们还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知识有奖问答,在科普互动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地震发生的原因、地震的巨大破坏性、平时应该做哪些应急准备、发生地震时应如何逃生避险、震后应该采取哪些自救互救手段等知识。

武汉市黄鹤救援队张泽彦讲述防震减灾知识。通讯员石梦霞 供图

此次纪念日科普宣传活动,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与夏季防暑防溺水活动相结合,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趣味性、知识性和感染力强,能更好地帮助小朋友们加深印象,提升小朋友们对防震减灾知识与防溺水安全的认识与理解。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知识问答。通讯员石梦霞 供图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提升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是一项重要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东荆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据悉,今年以来,东荆街道走进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共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教活动10余场;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20余场,应急意识全民化,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科学防灾救灾的能力不断增强,防灾减灾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