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 五琴里社区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3-08-01 18:21:00 来源: 汉网

本次五琴里社区建军节主题活动合影。通讯员程毕婧 宋焰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程毕婧 宋焰 记者周庭怿) 回忆军旅生涯、共叙战友情,与后辈对话,让红色精神在下一代传承。8月1日,五里墩街道五琴里社区特举办“峥嵘岁月 光荣历史 致敬最可爱的人”建军节主题活动,退伍军人和辖区部分小朋友共赴一场“红色教育课”。

活动现场,五琴里社区副主任为“最可爱的人”致辞,并向参战退役老兵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老兵们分享了在军旅生涯中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为之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退伍老兵学习。

“刚参军时,我很调皮,经常让战友觉得头疼。但在部队训练比赛中,我比别人都要努力,所有训练项目力争第一。”活动现场,在部队生活了24年、曾是广州军区的一名团级干部的老兵韩老讲述了他的军旅故事。韩老对小朋友们说,在重要的事情上要端正态度、积极拼搏,同时还鼓励小朋友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练就自己强壮的体魄和意志力。

老兵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建军节纪念品,有的帮小朋友涂色,有的帮小朋友调颜料,出点子想创意。社区还邀请五里墩街卫生服务中心黄医生团队给老兵们义诊,为老兵们量血压测血糖,并告知日常生活中身体保健的相关知识。

五琴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扎实开展拥军优属、退役军人工作,加强军民之间的鱼水之情,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编辑:赖俊

值班主任:王冲

值班总编辑:陈志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