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单程票,高校、地铁联合服务大一新生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6日讯 “您好!武汉大学报到新生请来这里,这是您的单程票……”8月25日,武汉大学新生报到第一天,新入学的周海川和家人下了火车进入地铁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普江其接过他们的大件行李,指引前往学校报到点。

地铁工作人员引导周海川一家进站。通讯员供图

当天,武汉大学专门在地铁站爱心候车区附近设置了新生接待点,学校提前购买直达街道口站的单程票,免费发放给新生和家长。来自武汉地铁姚婕志愿服务总队和武汉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一起全程为新生提供引导帮扶。

地铁汉口火车站设置武汉大学新生接待点,新生领取地铁单程票。通讯员供图

进站途中,值班站长普江其了解到,周海川一家来自荆门,他们到武汉大学报到后,准备坐地铁把武汉玩个遍。

周海川一家在2号线汉口火车站上车,35分钟后到达街道口站。一家人走出列车,这里也有志愿者引导他们出站,来到武汉大学新生接待点,根据指引标识前往学校报到,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据了解,武汉地铁与武汉大学联合开展迎接活动已持续多年。今年和往年一样,学校分别在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武汉东站、天河机场站、街道口站、中南医院站共7个车站设置新生接待点,鼓励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地铁志愿者帮助报到新生搬运行李。通讯员供图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彭瑾蓉表示,武汉各大高校开学在即,为服务好新生的武汉地铁“初体验”,武汉地铁姚婕志愿服务总队和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数百名志愿者,提前与火车站联动,摸排大学报到新生集中抵汉时段,制定帮扶引导方案。全体人员按所需时间和站点计划,分布在各交通枢纽站以及高校附近重点车站,为学生乘客指引出行路线、帮助搬运行李等。地铁重点车站“开学季”志愿服务工作将常态化,持续至武汉所有高校报到结束,让来汉、返汉的学生和家长们地铁出行便捷、顺畅、舒适、温暖。

(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丹 产启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