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清廉建设:国学+科普 言传又身教 大手牵小手 传承好家风
2023-08-28 08:46:00 来源: 汉网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与唐家墩街唐蔡社区将清廉医院和清廉社区建设融合起来,在社区开展的国学课堂上融入科普知识。摄影:陈楚楚 任娟

8月26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与唐家墩街唐蔡社区再次将清廉医院和清廉社区建设融合起来,在社区开展的国学课堂上融入科普知识,为社区儿童送上家风绘本书、手把手教家长们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让他们感受健康文化。

当天下午,正值唐蔡社区结合暑期公益国学班结业典礼举行“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暨优良家训润童心 最美家风伴成长”巡讲巡演活动,表彰新时代好少年,孩子们踊跃上台诵国学经典,进行才艺表演。

国学课堂上融入科普知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手把手教家长们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摄影:陈楚楚 任娟

本次活动中,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外科孙莉和急诊科吴最2名护士在国学课堂上,为社区20余个家庭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科普讲座,给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异物卡住喉部”的自救互救方法。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孙莉在讲解中特意从“吃了一颗奶片卡喉了,该怎么办”讲起,并和吴最一起进行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讲解结束后,她俩邀请家长带着孩子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小朋友们也是围着2个护士边看边问。来自唐蔡社区的居民李先生表示,这个科普讲座对家庭很适用,特别是家里有老人、有小孩,来学一下,以后遇到类似紧急情况可以派上用场。居民朱女士表示,孩子在社区学国学,表演才艺,没想到还学到了专业的急救知识。今天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急救方法,也是第一次亲自操作。医院送的书孩子也很喜欢,参加今天的活动还是挺有意义的。

医院送的书孩子也很喜欢。摄影:陈楚楚 任娟

据唐蔡社区党委书记季砚芳表示,社区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共建单位,上周开展的亲子剪“莲”活动,反响很好。社区暑期开设的公益国学班正好本周末开展结业活动,有不少社区家庭参与。因此,社区与医院共同商量,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清廉医院、清廉社区建设中,以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亲和力和感染力。

孩子们觉得参加活动挺有意义。摄影:陈楚楚 任娟

据院方表示,海姆立克法适合每个家庭。以往医院开展的科普活动受众多以成年人为主。本次在社区文化活动中融入“廉”元素,在亲子活动中融入医学科普知识,教孩子们和家长学习急救技能,提高未成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及家长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在活动中,医院纪委还向社区和每位小朋友赠送家风故事书,希望家长多给孩子们讲家风故事,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通讯员邱琼)

编辑:赖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