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条梧桐道,太美了
2023-08-28 12:5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8日讯 8月27日,驱车行驶于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垦路,宽阔、平坦的沥青公路依村而过,路边一望无际的荷塘引人入胜,行至林荫道,茂密的梧桐树叶形成天然屏障,将日光和暑气隔绝开来,遒劲修长的梧桐枝干直指天空,一幅优美的油画在眼前缓缓展现。

梧桐大道成景点,茂密的树叶仿佛天然屏障,治愈又浪漫。记者范芃 摄

东垦路东起于G107东西湖大道,西止于惠安大道辛安渡街道,全长5.6公里。该路连接着区域内的荷包湖大队、东风大队、试验站大队及街道办事处,与107国道、孝感朱湖相通,是货物运输、农产品运出、原材料运进、合作社出行、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同时兼具居民散步道路、旅游线路的功能。

东垦路上,鲜花在行道树的后面竞相绽放。记者范芃 摄

当天,参与武汉“最美乡路”摄影大赛的市民王女士特意来到梧桐大道参与拍摄。“我对梧桐树有着特殊的情结,”王女士说,这条梧桐大道默默记录了很多人的时光岁月,她来过这条路好多次了,遇见过很多晨跑的市民,有漫步的夫妻,有骑行的游客,也遇到过让她感动的瞬间。

东垦路沿途花草繁茂,满眼青绿,市民游客仿佛在画中穿行。记者范芃 摄

王女士喜欢出游、喜欢拍照,她希望用相机记录下这条乡路一年四季的变化。“这是一条浪漫与诗意的路,每一片树叶都值得记录。”

东垦路上,一簇簇、一团团的鲜花在翠绿的行道树后竞相绽放,它们娇羞地探出小脑袋,若隐若现的模样和斑驳跳跃的树影相映成趣。

宽阔平坦的沥青公路依村而过,如飘带般向前延伸。记者范芃 摄

记者看到,东垦路沿线还有着不少的采摘基地,百亩桃园迎来成熟季,方源黄桃王采摘基地里,郁郁葱葱的黄桃树上,饱满的果子压弯了枝头。除了精细化种植,东西湖的气候和水土条件也为黄桃种植提供了优越条件,黄桃可从5月分批采摘至10月。

路边一大片荷塘引人入胜,荷香沁人心脾。记者范芃 摄

目前,武汉市首届“最美乡路”摄影大赛仍在继续,直至10月31日均为大赛作品征集期,征集期内,在武汉市拍摄的美丽农村公路照片均可发送至邮箱wuzmxl2023@sina.com(注明“最美乡路”摄影大赛字样),最终经过评选获得优胜奖者可得千元奖金。

(长江日报记者徐丹 通讯员张倩 张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