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民日报整版手绘武汉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
2023-08-28 12:31:00 来源: 武汉发布

党的十八大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考察湖北武汉

每次都对武汉科技创新作出重要指示

2022年4月

武汉获批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成为第五个科技创新中心

8月28日

人民日报整版刊发

“武汉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

手绘海报

点击图片

看武汉创新创业创造生态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关键。武汉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超130万在校大学生,34家国家(全国)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9大湖北实验室、15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86家新型研发机构,武汉基础创新的底气十足,创业创造“土壤”肥沃。

进入新时代,武汉将着力培育创新文化,加大对科技创新人才和企业的激励力度,探索建立创业风险分担机制,让人才“敢创”、让资本“敢投”,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让创新成为武汉城市文化新的特质。

聚焦“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武汉一批创新产业项目正在加快落地,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加快建设,存储器等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加快发展,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成立智能网联汽车等多家创新联合体,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推进算力扩容。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在产业发展中,企业不断释放创新动能,我市产业发展能级逐步壮大。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新入库“四上”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均实现稳步增长,尤其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也将超过300家。在企业的“热带雨林”中,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完善了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助力产业向下生根、向上伸展。

武汉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正在形成一片充满阳光雨露的“热带雨林”。

(来源:武汉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