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央视聚焦武汉老人讲述笑脸照背后故事
2015-01-02 11:43:23 来源:汉网

2015年1月1日中央新闻联播央视网消息:前段时间,一组普通人的照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转发量和点赞量都数以万计。63张照片无一例外都有一张笑脸,温馨而友善;照片的主人公是谁?为啥能让那么多人点赞?今天的【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就让照片的拍摄者69岁的武汉老人屠礼华来给大家讲讲笑脸照背后的故事。从2014年5月开始,屠礼华用新换的智能手机,先后拍下了63张笑脸照。这样拍下来的照片大都是低角度的侧面照,虽然没有任何拍摄技巧,但都恰到好处地拍到了每个人的笑脸。这张是屠礼华拍摄的第一张照片,今年的5月14号,她出门买东西,一上公交车,这个女孩就起身给她让座。从那之后,每一次接受让座后,屠礼华都会提出这样的请求,但大多数人都会婉拒,有的甚至转身走开。但也有例外的时候,这张照片里腼腆笑着的女孩,让屠礼华印象最深。于是,在屠礼华拍下的63张照片中,就有了这唯一一张合影。而这也是她这辈子的第一张自拍照。接受让座的次数多了,屠礼华开始心疼起这些让座的年轻人,现在,屠礼华出行都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这一年,给屠礼华让座的远不止照片上的这63个人。她把这些照片导进电脑,起了个名字,叫让座人。屠礼华主动联系了当地报纸,想对这些让座人公开说声谢谢。

她的作品是63张照片,记录着63张笑脸,主人公或腼腆或开朗。这些作品没有什么拍摄技巧可言,有些甚至还比较模糊,但当它们展示在记者面前,分明给人一种真实的震撼感。这位“拍客”,是家住武汉洪山区雄楚大道关西小区的屠婆婆,因为她每次乘坐公交车、地铁时,总有人主动让座。半年前,她突发奇想,每当有人让座,她就会在征得对方同意后,用手机为对方留个影。半年来,她一共拍下了63张照片。“63张笑脸,63次让座经历,63次美好的回忆。”昨日,在屠婆婆家中,记者聆听了这个真实的故事,心中暖意洋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