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汉马还有1个月就能报名
2017-11-20 10:23:14 来源:长江日报

2018汉马还有1个月就能报名 2万市民争当志愿者

原标题:2018汉马还有1个月就能报名了 2万市民争当6千志愿者

距离2018年“汉马”启动报名工作还有1个月时间,主管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王梓童已经提前忙碌起来。据她估计,报名争当明年“汉马”志愿者的市民人数将达到近2万人,而最终将只有约6000名志愿者能够走上赛道为选手们服务。

“从‘汉马’开赛以来,武汉市民的志愿服务热情一直爆棚。”王梓童介绍,前两届“汉马”的志愿者录取比例都达到了3:1。事实上,一年前,王梓童也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凌晨3点起床、5点到起点集合,然后坚持服务到下午两三点……“当志愿者真的很辛苦,但从中体会到的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是日常生活难以给予的,”她说,“特别是那份代表城市形象的自豪感,就好像我们是千万个分母之一,凝聚成武汉的形象,我们要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热情。”

“我不平凡,武汉便伟大。”这是22岁的王梓童常对志愿者们说的,也是66岁的骆师傅在心里常对自己说的。

3年前,从湖北大禹公司退休后,骆师傅便成为了体育街与彭刘杨路交叉口的一名交通文明劝导员。在这个平凡得有些琐碎的岗位上,他却能兢兢业业,还注意总结方法。“比如,绿灯快要跳红灯时,对于年轻人,可以提醒他们加快过街步伐;但对年纪较大、行动迟缓的老年人,要建议他们等下一个绿灯再过马路,“骆师傅憨厚地笑说。为了更好地回答路人关于交通道路的询问,他还细心地把周边6个公交车站的走向、终点站等信息一一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除了我自己用,也方便其他劝导员用。”

“城市文明不是虚的,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公交地铁上主动让座,这都是文明,甚至我们脸上的微笑,也能最直接的让人感受到这个城市文不文明。”对于文明城市,武昌供水部洪山营业所客户服务室负责人张丽有着朴素的理解。在供水营销、窗口服务部门工作15年,她始终用微笑诠释服务,15年如一日,窗口始终“零投诉”。

在各行各业,还有更多的武汉普通市民跟张丽一样,用自己平凡的方式践行着城市文明。(长江日报融媒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