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提前启动双12大促销 商品折扣复杂像数学题
2017-12-10 13:21: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提前启动双12大促销 商品折扣复杂像数学题

图为:超市提前给出双12折扣吸引市民抢购

 

去年双12,武汉数个超市货架被大妈搬空的场面还让人记忆犹新,今年双12的促销又来了。昨日起,各大超市已经提前拉开了双12购物季,最低4.5折的优惠让大家提前开始买买买。和往年相比,今年双12的折扣方式更加多样,既有1分钱抢爆款单品的,也有领券打折等方式,究竟怎么买最划算?

最低4.5折力度与去年同步

“虽然双11的快递收到没多久,但有折扣更便宜的话还是得买。”昨日,武昌市民张女士在岳家嘴武商超市店内买了一套保暖内衣,原价318元打5折后159元,她觉得十分划算,因为“不用下载App,不用领券直接就打折,这是最省事最划算的。”

记者发现,昨日武汉不少超市内都是客流涌动,商家提前给出双12的折扣,吸引了大批市民趁着周末前来扫货。

中百仓储双12折扣力度惊人,男女装、鞋类等都是3.9折起,床品、童装等都是4.9折起。武商超市内,杂粮、进口啤酒、床品等10余个品类都是5折起步。家乐福全场5000余个品牌推出花式折扣,比如宝洁满10元减5元。

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超市的折扣力度基本同步,属于年内折扣力度最大的时段。如果再算上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折扣,12月将是全年里购物折扣季最长的时段了。

1分钱都能抢爆款

和往年相比,今年超市的优惠,除了商品自身的折扣外,与支付宝联合送出的福利依然十分诱人,除了各种满额立减、折上折优惠券,还有不少低价的爆款单品。

记者发现,中百仓储、武商超市、家乐福等超市里,都有与支付宝合作的1分钱购物。想抢到这些商品,市民需要提前在门店扫码或口碑线上活动页面抢到优惠券。

比如家乐福超市,1分钱可以抢到1.25升的可口可乐汽水,原价4.9元,还有原价5.5元的立白内衣皂。武商超市内,1分钱可以抢到高露洁牙膏、鸭血等。中百仓储内,1分钱可以抢到牙博士牙膏等。各家超市里还有不少领券后可用1元钱购买的商品,如牛奶、面条、粉丝等,商品原价大多在10元以内。

满减优惠都在双12当天

最大的折扣力度,仍在12日当天。记者获悉,除了商家给出的优惠外,武汉市民用口碑APP去店里消费买单,每人还能再享受一次折上5折(25元封顶)。这需要市民提前下载口碑APP,并在12日以前抢到双12的折上全场5折券。

“感觉双11没做完的算术题,双12又开始接着做,算不清楚。”市民余女士昨日仔细算了一下商家的折扣,想知道怎么购物最划算。最后发现跟双11的“数学题”有得一拼。比如,在超市买100元商品,用品类满减券,买油是满40减10元,买面膜满50减10元,还有折上5折券减25元,算下来最多减掉45元。这里面还不能包括1分钱或1元钱抢购的单品,还要排除不参加活动的品类。

记者发现,今年不只是支付宝付款有优惠,其他支付平台与商家合作后也有购物优惠。如家乐福超市内,微信支付可享受满50送20折扣体验券,用银联云闪付App二维码支付有5折优惠(30元封顶)。

业内人士分析称,电商频繁造节使得促销常态化,目前双12仍是线下实体店一年里最优惠的购物季,主要是靠各种支付平台提供的补贴来提供优惠,目的在于推广新的支付方式。如果促销和优惠方式变得越来越复杂,将会使得消费者“审美疲劳”。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实习生徐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