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暖心等待,武汉18条扫墓公交专线“车等人”
2018-04-06 09:05:35 来源:

\

公交工作人员撑伞搀扶乘客搭乘扫墓公交专线车。 通讯员李立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5日讯“风里雨里,我在这里等着你”。清明节小长假首日风雨交加,武汉18条扫墓公交专线坚守运营,实行“车等人”服务。公交各大运营公司数百工作人员值守市内乘车点、各大墓区工作点等现场,多举措全力保障市民顺畅地公交扫墓出行。

今年清明,武汉共开通了18条扫墓公交专线,在市内设有15个专线的乘车点,共配备专线车490台,此外还有应急机动车50台。今年的专线共开通运营5天。

相比上个周末两天(3月31日和4月1日)专线客流相对集中的情况,“受天气情况的影响,5日的专线客流下降较为明显”。尽管如此,18条专线仍都是按时发车运营,实行“车等人”服务,公交工作人员多举措为市民提供了暖心服务。

5日6时30分许,公交工作人员便在汉阳门等市内乘车点值守。在黄金口、车城北路、金银潭、黄浦路、建设十路等市内的乘车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冒着大风冷雨搭设乘车雨棚和通道,悬挂专车导乘牌,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在专线车车前门口为上车的市民“撑伞”避雨。

为让候车市民避风躲雨,工作人员还组织乘客在未发车的专线车上等候,开启空调暖风并提供开水、兑换零钞、乘坐引导等。

7时25分许,市民陈女士扶着腿脚不便的丈夫在宗关乘车点准备上专车,工作人员童亚军看到后当即上前撑伞搀扶。童亚军还电话联系上在玉笋山墓区工作点服务的同事叶文俊,请他在这趟专车到达墓区后帮一把陈女士,还把叶文俊的手机号码留给了陈女士,“有需要帮忙的尽管说,随时都可以找我们武汉公交人!”

据悉,4月6日和7日,结合扫墓客流的具体情况,公交部门将合理调整专线的运力,充分满足市民的公交扫墓出行需要。(记者王刚 通讯员白梓微 万建国 胡立 鲁瑜 卓利华 涂举学 林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